猿辅导公司向武汉捐款一千万人民币 用于抗击新型肺炎疫

今日(1月25日)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宣布,已向武汉捐款人民币一千万元,用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猿辅导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笔捐款目前已经全部汇入武汉市慈善总会的专款账户,该账户是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接受捐赠的指定账户,捐款主要用于采购一线医疗机构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检测设备,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药品、食品等。

猿辅导提供的捐赠付款回单。

猿辅导是国内K12在线教育公司,旗下拥有猿辅导网课、斑马AI课、猿题库、小猿搜题、小猿口算等科技教育产品。猿辅导表示,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用科技提升学习体验和学习效率。

据悉,今日猿辅导还对员工发布了内部信。信中提及,“前线需要的物资、资金,公司会全力支持。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生上好每一节在线课程,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智能学习产品,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以下为内部信全文:

猿厂的小伙伴们:

正如大家所切身感受到的,近一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年前,武汉出台交通管制措施,我们有大量在武汉工作的同事无法回家过春节。公司已向每位滞留同事发放了特别补贴,谢谢你们的付出和坚守,千万保重身体。

这两天,在得知前线医务工作者医疗物资匮乏的情况后,公司已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一千万元,用于集中采购前线紧缺的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药品、食品等等。力所能及,希望可以帮助武汉尽快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昨天年三十除夕夜,我们一位滞留武汉的老师发了一条朋友圈:

2020年除夕夜,第一个没能回家的春节。晚上跟家里打完电话忍不住哭了。但是一刷手机,看到新闻里那些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坚守,觉得心疼又充满力量。问自己,我能做点什么?我想,可能就是把自己的每一节课备好,让孩子在家学习,也觉得有收获、有成长吧。春季班就要开课了,期待春天…

是的,这位老师的想法和我们一致。捐款只是一方面,一个企业真正的社会责任,是坚守自己的社会分工,为社会创造价值,一个人同样也是。在线教育这个行业、网课/移动智能学习这些产品本身,就是能够让用户足不出户,在家中享受到同步的课程、优质的教育资源。

前线需要的物资、资金,公司会全力支持。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生上好每一节在线课程,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智能学习产品,就是每一位伙伴肩上扛着的责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春天即将到来,也一定会到来。不论是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是前赴后继的人民子弟兵;不论是武汉的老师们,还是猿辅导的每一位学员——保重身体,保持信心,一起加油。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