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追剧指南,请查收!

今天是大年初一,首先小剧先祝大家新春快乐!鼠年大吉!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身体健康!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大家一定要乖乖听话,戴口罩、勤洗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要串门和聚餐,过一个平平安安踏踏实实的新年!

想到很多盆友在这个春节可能都会呆在家里,难免无聊,小剧赶紧加班加点准备了一份假期剧单,利用这个时间追追剧,也是极好的事情啦。

新鲜在播剧

《三生三世枕上书》

“三生宇宙”系列作品即《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第二部,继续启用迪丽热巴和高伟光原班人班演绎凤九与东华的故事,讲述两人之间两千年的纠葛情缘,对凤九东华意难平、想看神仙谈恋爱的别错过。

《热血同行》

改编自漫画《艳势番》,齐聚两大男神黄子韬和易烊千玺,讲述了清末民初时期,以崇利明为代表的高燃少年共卫家国的时代讴歌。不论是黄子韬和易烊千玺的民国造型,还是爱国青年不负信仰的热血初心,都值得一看。

《锦衣之下》

根据原著小说《锦衣之下》改编,探案不足,甜宠来补,剧中完美还原小说里锦衣卫大人陆绎和小捕快袁今夏之间各种名场面,任嘉伦谭松韵CP感爆棚,为观众献上国剧“开年第一甜”,还没有追剧的朋友们假期可以来“吃糖”,保证上头。

《爱情公寓5》

经过多年的爱情长跑,子乔美嘉、胡一菲曾小贤这些爱情公寓的老住客们纷纷修成正果,《爱情公寓5》开启“人生下一关”,大力、咖喱酱和赵海棠这些新角色的加入也带来了新的故事。

《蓬莱间》

讲述身份神秘的“灵物”医生白起在世间行走千年,阴差阳错之下与人类女孩林夏相识并意外“同居”,从而展开一段逗趣高甜的恋爱故事。白宇一人分饰两角,不只扮演白起,心中还隐藏着一个暗黑人格“黑起”,想看小哥哥黑化的就快来吧。

《将夜2》

《将夜》珠玉在前,《将夜2》因为换角引发过争议,但经过第一季诸多风雨历练,第二季王鹤棣版宁缺归来,更加成熟有担当,杨超越等新角色的加入也为剧集注入了新活力。有时间的朋友不妨第一季二季一起补起来~

《新世界》

高品质剧!借由金海、铁林、徐天三兄弟的命运转变,讲述1949年建国前夕北平城的22天里发生的时代洪流变迁,“谁杀了贾小朵”的悬疑设置从一开始设下,田丹和柳如丝两个厉害女人又引出了另外两个悬念,究竟谜底是什么?来看看才知道!

《萌医甜妻》

改编自酒小七的小说《陛下请自重》,讲述了田七女扮男装进太医院,意外遇到一个冷面冰山节度使,主仆冤家频频交锋,错位萌恋随之展开。假期想轻松追剧,甜甜甜的选这个准没错。

2019不可错过的爆款剧

《陈情令》

该剧根据墨香铜臭小说《魔道祖师》改编,由肖战、王一博领衔主演,以五大家族为背景,讲述了云梦江氏故人之子魏无羡和姑苏蓝氏含光君蓝忘机重遇,携手探寻往年真相,守护百姓和平安乐的故事。这一份夏日回忆,你值得拥有!

《都挺好》

中国式家庭的极致写照,几乎每位观众都能在故事中找到共鸣!一地鸡毛的《都挺好》,定会戳到你内心深处的某个点。

《长安十二时辰》

表演、台词、置景、构图无一不精致,外荣内忧的盛唐图景宛在目前。本剧讲述了唐朝上元节前夕,长安城陷入危局,长安死囚张小敬临危受命,与李必携手在十二时辰内拯救长安的故事。

《亲爱的,热爱的》

该剧根据墨宝非宝小说《蜜汁炖鱿鱼》改编,讲述软萌少女佟年对热血青年韩商言一见钟情,二人在相处中甜蜜碰撞,上演一场高智商与高情商的甜萌梦幻爱情故事。甜宠到极致,你不上头我买单!

《庆余年》

男频IP找到了改编新思路!该剧改编自猫腻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有着神秘身世的少年范闲,自海边小城初出茅庐,历经家族、江湖、庙堂的种种考验、锤炼的故事。电视剧拍出电影版质感,老戏骨和青年演员相得益彰,让你追剧追到欲罢不能!

《破冰行动》

正剧拍出了悬疑感,正反派皆有层次!该剧以2013年广东省“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为原型,展现令人发指的“第一制毒村”如何在一夜倾覆,以正义之名还原这起中国特大制贩毒案件始末。

值得N刷的经典剧

《琅琊榜》

该剧根据海宴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故事时空虽为架空,却也在历史细节上下了不少功夫,服饰、礼节等方面都可以察觉出参考真实历史风貌的心思。在国仇家恨、兄弟情义的漩涡中,奏出了“江左梅郎”赤子之心下的一曲慷慨悲歌。不瞒各位,本剧小剧已刷过三遍。推荐!

《甄嬛传》

该剧改编自流潋紫所著的同名小说,主要讲述了少女甄嬛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单纯少女成长为一个善于谋权的一代太后的故事。它在满足人们对宫廷和女人心计的猎奇心理之余,更塑造了一种残酷肃杀的历史苍凉感,加上导演郑晓龙一贯的现实主义风格,便成就了一部令人难忘的深度之作。

《人民的名义》

该剧一开篇即让人看到了“反腐”的威力,第一个大案就是某部委某处长贪污几个亿,副市长潜逃国外。令人惊叹的大胆设定和表现力度,以及气氛紧张、节奏紧凑的戏剧味,令不少年轻观众大呼过瘾。

《仙剑奇侠传》

《仙剑奇侠传》是根据同名单机游戏改编,胡歌、刘亦菲、安以轩、刘品言、彭于晏等联袂主演,讲述了渔村的店小二李逍遥与女娲后人赵灵儿以及林家堡大小姐林月如等人之间的恩爱情仇,并联手消灭拜月教拯救苍生的故事。

《武林外传》

武林外传是“中国情景喜剧的成功突破”, 一场场经典的搞笑剧情,在春节假期重温是最合适不过的啦!它绝对可以算的上是一代人不可磨灭的荧屏记忆。

《花千骨》

爆款古装玄幻仙侠剧!讲述少女花千骨与长留上仙白子画之间关于责任、成长、取舍的纯爱虐恋。男帅女美好养眼!

《欢乐颂》

该剧改编自阿耐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同住在欢乐颂小区22楼的五个来自不同家庭、性格迥异的女孩们,从陌生到熟悉再到互相体谅、互相帮助、共同成长的故事。剧中几位女主角遇到的情感困惑和职场残酷,正是无数普通人正在感受的,剧中人的酸甜苦辣总能与观剧者的内心铭刻契合共鸣。

《步步惊心》

步步惊心,一切都逃不过宿命的安排,小剧认为它是目前为止最好的清穿电视剧!

《潜伏》

“白玉兰”评委会曾给出《潜伏》极高的评价:“这是一部在全国产生巨大影响以及受广大观众喜爱的连续剧,精彩的情节与鲜明的人物塑造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把此类题材的电视剧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还没有看过这部剧的你,还不赶紧补起来。

《伪装者》

该剧中的明家四姐弟,都当得起“伪装者”的名头,每个人都具备两种及以上的身份与面孔。整部剧最有趣的,就是四人之间亲情与身份的博弈。想体验一把烧脑嘛?那就快来看吧!

童年回忆系列

《还珠格格》《西游记》《情深深雨蒙蒙》《天龙八部》《鹿鼎记》《流星花园》《康熙王朝》《重案六组》《少年包青天》《我爱我家》《新白娘子传奇》《小李飞刀》《大时代》《妙手仁心》《鉴证实录》《蓝色生死恋》《天桥风云》《东京爱情故事》……

童年好剧实在太多,列不过来了,都列上可能要一天一夜了!(小剧有一个【老剧回顾】栏目,每周日固定回忆老剧,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翻看重温一下)

好啦,剧单先列到这里啦,你还有什么好剧推荐请在评论里补充哦!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

希望新年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剧能说

了解更多新剧资讯,尽在剧能说

喜欢我,就给我一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