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最大赢家并非徐峥,或是强势霸屏的她

春节档撤档,徐峥赚大了,热巴霸屏了!
今年春节档真的太魔幻了!大概半年前,就有人陆陆续续说2020的春节档会是神仙打架,尤其是《囧妈》《夺冠》和《唐人街探案3》。各方宣发看得出来也是下了大力气的,而且还各种比预售,隐隐有点火药味。然后就是《囧妈》《熊出没》及几部片子提档,再是心照不宣地全部撤档。
图片
2020年春节档七部影片集体宣布撤档,《囧妈》《紧急救援》《夺冠》《唐人街探案3》《熊出没》《姜子牙》《急先锋》接连宣布撤档。
图片
在特殊时期,如此明智之举备受网友赞许!
本以为今年春节档就会这样没了,没想到在跨年之际,徐峥做了个令无数网友为之沸腾的大事,那就是电影《囧妈》将在大年初一免费上映!原本因为提档而被降低路人缘的徐峥,这回赚大了!
徐峥弄了一部为了观众圆梦的电影
《囧妈》的这部片子讲的是一个孩子因为自己的原因不能去圆他妈妈的一个梦,但通过无数痛苦纠结,最终圆了他妈妈的梦。映射的现实是一个导演一开始想方设法冲击春节档,但遇上了特殊时期,所有的电影都无法上了,这个导演经过无数纠结,最终决定免费请广大观众看这场电影,圆了所有观众的梦。
图片
《囧妈》免费首映之初备受好评,可以说这部在囧系列里面属于更偏重于走心的,所以不要拿以前囧系列那些笑点密集、荒诞离奇的印象来框架它。而春节档影片首次网络免费上映或成为影视行业的转折点。
总体,我是支持徐峥的做法的。
首先,他尽管想方设法为电影做了很多前期的宣传,但没有拿客串的高以翔来做噱头,这一点令人赞许,并且最后还让观众免费看到了电影;其次,让我以后也多了一种选择,以后我们也可以在网上看院线级的电影,最后,佩服徐峥和平台敢为人先的开创精神,敢于挑战旧有的规则。
图片
本来《唐人街探案3》已可以基本预定是春节档最大赢家,后来《囧妈》带头提档犯了众怒,唐探3简直稳如泰山立于不败之地。可如今徐峥在特殊时期里如此做法一下子就“光伟正”了起来!口碑名利与利益三丰收,赚大了!
但是,说到春节档的最大赢家并非徐峥,或是强势霸屏的迪丽热巴!
在春节档全线撤档这等特殊时期里,作为春节影视档的热巴新剧《三生三世枕上书》也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开播后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强势霸屏了!
图片
《三生三世枕上书》上线这几天,可以说所有人除了看春晚与囧妈,其他时候都是在家里看它了!
为何我敢如此说,数据说话:
1、开播首日即霸屏各大榜单!热度占据各大榜单榜首!搜索指数飙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2、【猫眼剧集网播热度】连续三天第一,指数突破9866,播放量在无营业无更新有春晚的情况下直逼1亿。
图片
3、【骨朵剧集热度指数排行榜】连续两天全平台全剧集第一。
4、【灯塔热度排名】在营业暂缓的情况下,一天全剧集第一,一天网络剧第一。
图片
5、【云合数据/迪丽热巴个人】艺人霸屏总榜,两天全剧集第一,一天网络剧第一。枕上书剧集全舆情热度榜,开播连续三天第一,各分项指数都基本第一。
图片
6、【剧集OST QQ音乐榜单热度】片尾曲偏偏为首,占据飙升榜,流行指数榜top,是剧集热度的有力体现。(如p9)
图片
7、【人民网】赞三生三世枕上书呈现古典爱情之美。
图片
2019是迪丽热巴比较低迷的一年,上半年加盟开播的《极限挑战》被嘲了一整季,综艺路人缘下降不少,下半年主挑的综艺《慢游全世界》几乎没水花。而如今在2020开年能有这么一部压了两年才播的作品开播,没想到还爆了,金鹰女神后的迪丽热巴是否终于要翻身了?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