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家老字号禁止采购活体动物,加大外卖供应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1月25日,记者从北京老字号了解到,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情况,部分企业制定了应急预案。包括禁止采购一切活体动物、为进店消费顾客测量体温、加大消毒力度,同时推出年夜饭礼盒、堂食外送到家服务,以及加大外卖供应等。

老字号员工每天测温三次。

聚德华天旗下老字号鸿宾楼、烤肉宛、烤肉季、又一顺、老西安饭庄、西来顺、望德楼、砂锅居、柳泉居、峨嵋酒家、曲园酒楼、长椿街马凯餐厅、玉华台、大地西餐厅等,在春节期间为周边百姓提供免费送餐活动。各店要求员工上岗前要测试体温,各岗位在日常按照岗位卫生安全制度进行洗消的基础上,要对餐厅内反复接触的场所和部位,如门把手、扶手等,进行反复消毒;每桌顾客用餐后对餐桌、桌椅进行消毒,为顾客创造安全就餐环境。

华天同和居、地安门马凯餐厅、同春园、二友居、惠丰饺子楼、庆丰包子铺等老字号餐企,通过配置红外测温仪、加大店内消毒频次、统一佩戴口罩等举措防控疫情。各老字号及时推出年夜饭礼盒、加大外卖供应、堂食外送到家等多种举措。

1月25日下午,记者在地安门马凯餐厅看到,店里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店消费的顾客测量体温,所有店内员工都佩戴了口罩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前天公司统一为各店购置了红外检测仪,现在员工每天至少测三次体温并记录。

据了解,华天已在1月22日向旗下老字号部署了相关工作,具体要求包含禁止采购一切活体动物,增加对员工的检测频次,做好体温记录;操作员佩戴口罩和食品专用一次性手套上岗,及时更换口罩;设立专职消毒员,每天对餐厅、后厨、库房、办公室及宿舍至少3次集中消毒,对前厅收银台、地面、门把手、餐桌及桌布等部位消毒增加频次,做到16项20多条举措。

“在我们的引导下,通过外窗口、送餐到家、线上外卖等渠道消费的顾客明显增多,昨天购买外卖半成品的消费者有好几十个。”同和居经理张紫薇说。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白爽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