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133万最贵4000万!盘点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5款超跑

2020年是很多车企开始“兑现”诺言的时间节点,无论是之前发布的限量版车型还是某些车型的特殊版本,按照计划都会在2020年进行交付。这些光听名字就能激起肾上腺素的车型,不仅有炫酷拉风的外观甚至还有着跨时代意义的强悍性能,今天就和大家一起看看2020年将有哪些车型值得我们期待。
全新特斯拉Roadster
时间回到3年前,“圈外”人士马斯克发布了一台纯电动车,其2秒内破百的加速能力,瞬间秒掉了所有超跑跑车。没错,它就是新一代特斯拉Roadster,2秒内破百的加速时间令内燃机党们不得不重新审视纯电动车了。
图片
这台全新的特斯拉Roadster究竟有多恐怖呢?我来给大家几个参考数据:在三台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加持下,其轮上扭矩达到了恐怖的10000牛·米!没有看错,确实是10000牛·米!0-96km/h加速只需1.9秒,而0-160km/h加速时间也仅需4.2秒,8.8秒就能跑完400米,极速则超过400km/h。
图片
至于续航焦虑?在这台Roadster上并不存在,200kWh容量的电池组使其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1000公里。就这个数据来说,完全就是一台顶级超跑啊!而且这1000公里的续航,绝对达到了纯电超跑的巅峰。
图片
距离特斯拉Roadster在美国正式发布已经过去了3年,也来到了2020年交付的时间节点。从中国区133万-165.9万元人民币的全款预订金额来看,特斯拉Roadster要比真正的超跑便宜的多。就是不知道,这台全球限量发售一千台的电动超跑什么时候能出现在国内的马路上。
Rimac Concept Two
对于关注电动超跑的车迷们来说,Rimac这个名字应该不会陌生。没错,这就是在第二季《The Grand Tour》开篇里,Richard Hammod开翻的那辆Rimac Concept One电动超跑。现在,它的继任者Rimac Concept Two回来了!这家来自于克罗地亚的电动超跑制造商在2011年时初露头角,发布首款Concept One量产车型后便引起了不小关注。
图片
而旗下第二款量产车Concept Two也于2019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同样也是一个限量版本,只会出售150辆,每辆价格高达200万美元,但早已被订购一空。
图片
Concept Two配备4个独立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14马力,峰值扭矩为2300牛·米。前置电机配单速变速箱,后置电机配双速变速箱。0-96km/h加速为1.85秒,比特斯拉Roadster还要快,0-160km/h加速时间也仅需4.3秒,9.1秒就能跑完400米,极速则超过415km/h。
图片
而Concept Two电池组容量为120kWh,续航里程为650公里。在续航表现上,它还是要逊色于特斯拉全新Roadster的1000公里。另外,这台车还可实现L4级的自动驾驶。Concept Two计划于今年投入生产,不出意外,第一批预定者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拿到这台限量版车型。
AMG Project ONE
对于AMG来说,2018年是个特殊的年份——AMG成立50周年。在2018年9月12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AMG为了给自己庆生,发布了AMG Project One车型,也让人们看到了奔驰重拾挑战世界顶级超跑的决心。
图片
既然是超跑,重点必然是发动机。很多人会觉得既然这么贵,排量应该挺大吧。然而这车是1.6T,不过不是普通的1.6T——其混动系统由一台与W06 Hybird(AMG F1车队2015赛季用车)同款的1.6T V6引擎和4台电动机组成,整套动力总成最大输出为746kW(1014Ps),可实现全轮驱动,极速超过350km/h,0-200km/h只需要不到6秒钟。
图片
按照其227.5万欧元的售价来看,这台折合1770万元人民币的奔驰超跑并不便宜。可就在你犹豫之际,不好意思,全球限量275台的这款AMG Project ONE早已被预定一空。而今年也来到了AMG Project ONE的交付元年,遗憾的是,这车并不能在国内合法上路,也就注定其与国内车迷们无缘了。
日产GT-R 50周年纪念版
自从1969年日产收购了王子汽车,并将Skyline车系独立出来后,就诞生了GT-R车型序列,“东瀛战神”之路也正式从这一年开始。时间来到2019年,GT-R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50周年,并在纽约车展上发布了GT-R 50周年纪念版。
图片
这辆限量50台,由日产NISMO和意大利IDG(Italdesign)联合打造的GT-R 50也将于今年开始交付。这台纪念GT-R系列50周年的车型并非完全由日产打造,不过它却获得了日产全球跑车项目总监鲍勃·莱什利(Bob Laishley)的盛赞。
图片
GT-R 50依旧搭载一台3.8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经过NISMO的手工调校,拥有了720Ps的最大马力及780牛·米的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了惊人的2.3秒。这还是在它潜力没有充分得到发挥的前提下,可想而知它的性能有多么恐怖了。
图片
更为夸张的是,GT-R 50的售价达到了99万欧元(约合775万元人民币左右),价格刚好是法拉利458入门款的两倍。这是何等的恐怖,堪称史上最贵GT-R,加之限量发售50台的方式,使得其又成为一台值得收藏的“保值神器”。
布加迪Divo
提起布加迪,似乎只专注于直道和极速上的表现,例如威龙和Chiron。虽然布加迪的车型动力无穷,但是由于自身重量过大,在弯道上总是不那么灵敏,直到Divo的出现才改变了这一局面。
图片
在2018年圆石滩车展上,全新布加迪Divo全球首发。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Divo的研发目标就是敏捷转向,还有绝佳的转向手感,空气动力学方面也做了较大调整,悬挂和底盘也经过精心调校。
图片
虽然布加迪Divo依旧采用那台8.0升W16四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1500匹,但与Chiron相比轻了35公斤,从0加速到100km/h仅需2.4秒。Chiron的破百成绩为2.5秒,对于这个分数段的选手来说,想提升0.1秒真得要绞尽脑汁,毕竟这是一台燃油车。尽管如此,Divo的破百成绩还是做到了2.4秒。
图片
只快了0.1秒,但价格却几乎翻了一番。Chiron的起价为300万美元,而Divo起价却达到了580万美元(约4000万人民币),全球仅限量40台,并且布加迪要求买家必须拥有Chiron才有资格购买。据说中国配额5台,已经被国内的几位豪车玩家抢购一空。
写在最后
对车迷们来说,2020年是最值得期待的一年,不论是坚持燃油的速度怪兽,还是逐渐流行起来的电动超跑,都可谓展示了当下最前沿的汽车技术。当然了,这几款车型当中,说不准有谁会最终跳票,不过相信很多人仍然会期待能够早日在路上看到这些车型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