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汤山院长,奉命出征火神山 武汉加建雷神山医院!床位1300

17年前曾任小汤山非典医院院长的中国医师协会名誉会长张雁灵,今日再次奉命出征。大年初一急赴武汉协助蔡甸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作。时任北京小汤山医院副院长邓传福教授一同出征。
图片
界面新闻微博截图
武汉加建雷神山医院!
床位1300!
据人民日报消息,今天下午15时30分,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调度会,决定在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之外,半个月之内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新增床位1300张。
图片
@人民日报 微博截图
相关消息
国家卫健委组建6支共1230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5日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派出重症医学专家加强对患者救治的临床指导,组建6支共1230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同时召集6支后备梯队随时待命。上海、广东、军队3支医疗队已到达武汉投入工作。
此前报道
抗击疫情
中医大一院医护人员纷纷“请战”
“凡大医治病,必当无欲无求,誓愿普救含灵之苦。”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25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向全院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医护人员一同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
图片
记者了解到,倡议书发出后,中医大一院全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有的是以个人报名,也有以科室为单位集体报名的,医护人员们纷纷写下请战书。
图片
面对疫情!
哈医大一院这对医生夫妻
做了相同的决定
康凯和郜杨是哈医大一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夫妻二人没有提前商量,但都不约而同主动请缨,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
图片
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
医护人员都取消了出行计划,
不但留下坚守还纷纷上交请愿书。
自看到武汉市1月16日的疫情通报,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领导提前研判,着手安排部署,储备好应急救治物资、组织好救治小组,按照国家发布的应急救治预案,反复进行培训,演练。目前已做好充分的救治准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