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冲了龙王庙!武磊1举动太无奈,终场前绝杀一击却被队友顶开

中国新年第一战,武磊险些完成绝杀。主场与毕巴的比赛,武磊再次替补出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本有望再次成为球队的英雄,就像主场绝平巴萨一样。然而,他在门前的绝杀一击却被队友顶开。虽然武磊最后还是抢到了头球,但却因为受到队友影响而将球顶偏。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一家人。

西甲第2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强敌毕尔巴鄂。上一个主场比赛,西班牙人在最后时刻绝借武磊的进球绝平巴萨,所以这场与毕巴的比赛,他们依然充满信心。不过对武磊来说,他却不得不再次委身替补。

毕巴很快就展现出实力优势,上半场反客为主取得1比0的领先。不过西班牙人新援德托马斯在第63分钟将比分扳平,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眼看球队打不开局面,西班牙人主帅阿韦拉多在第83分钟做出最后一个换人,他用武磊换上卡莱里,武磊上场后也顶在了中锋位置。这记换人收效明显。武磊上场后非常活跃,频频利用速度威胁对方大门。而且,他上场后第一次触球就险些上演绝杀。

第85分钟,西班牙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贝尔纳多接队友传球头球摆渡到门前,埋伏在后点的西班牙人新援恩巴尔巴与武磊第一时间冲抢。结果,武磊与恩巴尔巴在争球的时候抢到了一块,虽然最后武磊依然抢到了落点,但却在“抢位”的过程中被恩巴尔巴顶开了,导致自己的头球攻门明显受到影响,结果将球顶偏。武磊在将球顶偏后回头一看,原来是被自己的队友顶开了,随后张开双手,显得非常无奈。

对于恩巴尔巴这次的干扰举动,我们其实也能理解,毕竟他当时并不知道后点有自己的队友,所以他的想法也没错。他本意也是想抢点攻门,甚至还做出左脚凌空打门的动作。不过,他的位置明显不如身后的武磊,因为武磊是正好面对球门。不得不感叹,如果恩巴尔巴提前观察到了武磊跑位并有意识收住的话,也许还能“帮助”武磊绝杀。

本场恩巴尔巴的表现正应了一句话,平也是他、失绝杀也是他。德托马斯能够打进扳平球,恩巴尔巴的停球很关键,他的停球不稳误打误撞,结果助攻德托马斯进球。而最后时刻武磊错失绝杀,也与恩巴尔巴的表现密切相关。当然,最遗憾的还是武磊,因为他又一次错失绝杀球、错失再次成为球队英雄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