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后贾玲成了老板,张小斐成了一姐,白凯南却过得很心酸

2020年的春晚,贾玲一改往日形象,扮演起张小斐的婆婆。

头发染白了,妆容化老了,贾玲的扮相让观众惊喜的同时,也多了些感慨。

不知不觉2020年到来了,不知不觉贾玲都能饰演妈妈的角色了。

时间飞逝,留下的皆是回忆。

这是贾玲第五次登上春晚的舞台。

从2010年首次登春晚,到如今2020年第五次登春晚,这十年间,镜头记录下贾玲的成长。

从青涩卖力的女生,到干练且富有经验的专业演员。

对普通人来说,这十年弹指一挥间,但对贾玲来说这十年是漫长且有意义的。

成立公司,当起老板

作为市场上稀缺的女相声演员,贾玲的出现尤为新鲜。

因为在观众的心中,提到相声演员这四个字,脑海中想到的就是男生模样,几乎想不起来女相声演员。

所以贾玲成了“香饽饽”。

自2010年与白凯南一同参加春晚后,贾玲一夜走红。

相声界来了一位女相声演员,新奇!

走红后的贾玲,开始多栖发展,说相声、演小品、录综艺,曝光机会越来越多,名气也随之跟上。

经过六年的时间,也就在2016年,贾玲成立了专注喜剧事业的传媒公司,自己当起了老板,并签下张小斐、许君聪、何欢等喜剧演员。

有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有了属于自己的制作团队,此后,贾玲上春晚都会带上公司的演员。

就像开心麻花,有固定的班底与制作团队,提到这个名字就会想到沈腾、马丽、艾伦、常远等演员。

就像提到俞白眉工作室,就会想到邓超、俞白眉、代乐乐一样。

成立公司,意味着贾玲有了属于自己的品牌,有了靠谱的创作团队,同时意味着她正式开始下一个事业阶段。

从某种意义上讲,贾玲已不再是贾玲,更像是一个品牌的代表。

她的影响力已远远超过单打独斗时期。

挖掘新人,力捧新人

“贾玲是我的贵人”

这是张小斐在节目中说的话。

从电影学院毕业的张小斐一直都有个演员梦,但求职路漫漫,多次碰壁甚至被制片人当面打击。

眼看着同班同学杨幂、袁姗姗都爆红起来,张小斐只有着急的份。

很显然,演员梦只能想一想,真正实现这个梦想十分困难。

而就在她一筹莫展时,一位胖胖的女孩找到了她,并让她一起演小品。

这个胖胖的女孩就是贾玲。

演员路上处处碰钉,当贾玲找上门后,张小斐也没有放过这大好机会,很快就成为她公司中的一员。

就这样,张小斐怀揣演员梦,却做起了小品演员。但如今看,贾玲的选择是对的,张小斐的选择也是对的。

跟着贾玲多次登春晚,逐渐找到了存在感,从此在春晚的舞台上也有了张小斐这个姓名。

贾玲每次都带着张小斐演出,并甘愿给张小斐做绿叶,两人搭配默契,形象反差极大也正是看点所在。

贾玲对张小斐的宠爱,也让张小斐成了她公司中的一姐。

被贾玲赏识并被签下,经过自己的努力张小斐成功在娱乐圈站住脚,不再为如何养活自己而发愁。

十年之间,贾玲当上了老板,也捧红了新人。

事业蒸蒸日上,名气越来越大,在观众心中的地位越来越重,在行业内也数得上名号。

这十年,对贾玲来说是漫长的,当然也是有意义的。

这十年她快速发展,涉足各个领域,如今还写起剧本并拍摄电影《你好,李焕英》。

一步一个脚印,贾玲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曾经的搭档白凯南去哪了?

看贾玲的事业越来越成功,那也不禁想起她曾经的老搭档白凯南。

一起以搭档身份出道,一起携手往前走,但时过境迁,贾玲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地,那白凯南去哪了?他如今过的如何?

2006年,白凯南与贾玲经人介绍成为搭档,此后两人总合体演出。

传统的相声表演大都是两位男演员穿着大褂站在台上一捧一逗。

而白凯南与贾玲两人则是男女搭配,且穿的服装也是较为新颖的白衬衫配马甲,并搭配各种舞蹈动作。

也正是因为这异于传统的风格,还有这新颖的表演方式,这对组合很快被观众记住。

是金子总会发光。

2010年的春晚就是他们的转折点,两人因《大话捧逗》一炮而红。

但正如上述所说,贾玲发展较快,涉足各种领域,全面发展自己,所以一同起步的白凯南被远远地甩在身后。

在贾玲涉足各大领域时,白凯南为了生计与曝光度,他选择在各大喜剧节目中表演。

期间参加了《笑星大联盟》、《谁能逗乐喜剧明星》等节目。

在贾玲开公司做老板时,白凯南一边演着喜剧片《霹雳再现》,一边参加《笑声传奇》。

在贾玲事业再上一层楼,已不仅仅再是一位单调的相声演员时。

白凯南还一直活跃在各大平台的喜剧节目中,他像被困住似的跳不出这个圈。

然而,花费这么长时间,浪费了这么多力气,白凯南依旧没有出圈。节目反响平平,他也一直不温不火。

所以,相比贾玲的事业有成,老搭档白凯南过得较为心酸,也过得较为辛苦。

如今的白凯南,除了有《欢乐喜剧人》第六季邀请他参加之外,几乎没有能在大平台曝光的机会。参演的电视剧最新的也就在2016年,电影在2018年,而且还是师父冯巩的电影。

一身本领也只能通过拍短视频来展现。

堂堂相声演员冯巩的徒弟,上过春晚,有名有姓,如今却沦落到自己拍搞笑视频给粉丝看。

这一腔热血,满怀抱负,该如何施展?

看着搭档一天比一天红,被撇下的白凯南只好自己给自己找舞台,拍搞怪短视频就成了他日常做的事情。

没有舞台,就给自己找舞台,白凯南这举动也不禁想起没有舞台的黄雅莉。

为了能有一个舞台,黄雅莉将集装箱改成舞台,即使没钱买房子也要为自己打造出一个舞台。

这是梦想,只有有梦想的人才能懂她。

白凯南也是如此,没有机会表演,那就给自己拍摄视频的机会。

追梦的道路上大都是心酸的。

有实力却没机会,有抱负却不得志,相比老搭档贾玲,白凯南这些年过得不容易!

他充分展现了有能力却没用武之地的“半失业”状态。

十年之间,贾玲成了老板,也成了知名人物,而白凯南却在原地踏步,甚至有些退步。

相比事业蒸蒸日上的贾玲,白凯南的事业路相对心酸。

当然,从苦日子中来,也就不畏苦日子。

从低谷而来的白凯南

别看如今的白凯南是冯巩的徒弟,其实他刚出来时可是24k纯“海青”。

什么是海青?

在相声界,其实就是形容非科班出身、没有师父、没有门派的相声演员。

因为没有师父,没有引路人,从底层出来的白凯南可遭了不少罪。

在演艺吧表演,专门逗观众开心,讲幽默的段子,唱些幽默歌曲,这些都是他那个时候干的事。

做得好可以继续干下去,做得不好就只能被炒鱿鱼。

那个时候的他,常因为没有逗乐观众而被当面扔西瓜,每次砸在脸上痛在心里。

这不仅仅是砸西瓜这么简单的事,而是对他梦想的打击,对他自尊心的打击。

所以白凯南为了出名遭了不少的罪。

他是典型的从低谷而来的相声演员,好在被冯巩赏识,才有了他的出头之日。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白凯南与贾玲曾为了能参加相声大赛,两人足足准备了一年多的时间。稿子一遍一遍又一遍的改着,排练一天一天又一天的练着。

本信心满满,可谁料出现舞台事故。

台词还没来得及说,现场音乐就放了起来,他们只能被迫赶着节奏走。

下台后,贾玲就哭了。

所以,白凯南与贾玲在成名前都经历过挫折,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当然成功后的事业如何也要看个人。

但本就从低谷来的白凯南,怎么会害怕低谷呢?

他缺的不是能力而是机会,只要有机会就有翻身的可能。

冯巩曾在教育白凯南时说过这么一句话:“在艺术面前你永远都是学生。”

是的,不仅白凯南是学生,在艺术面前所有人都是学生。

所以从事这个行业也就没有高低之分,红不红需要的因素太多。厚积薄发、积累经验、等待机会,白凯南迟早会回来的。

贾玲在圈子内是个例。

她的存在与成功有太多的因素,与她相比,白凯南的事业之路自然略显心酸。

但如此优秀的贾玲,同领域的人谁又能超过她呢?摆正心态,期待有能力的白凯南能有更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