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春晚忘词又掉麦吓出满身汗,看朱时茂30年前春晚是怎么救场

两人提到在1990年他们演出小品《主角与配角》,结果朱时茂肩上的带子毫无征兆的断了,这个并不是设计的桥段,当时35岁的朱时茂还是比较有经验,处乱不惊的边表演边将带子给弄好,这个让陈佩斯很佩服。

今年央视春晚节目获得很多人好评,特别是小品评价很高,除了肖战和谢娜演出的《喜欢你喜欢我》被吐槽很尬外,其他的都很不错。

年轻演员才20岁的吴磊因为紧张居然接连出现失误,网友看吴磊和贾冰在表演小品《风雪饺子情》的时候一进场可能就忘词,导致没有接上梗,包袱没抖响。

不知道是不是受之前紧张的原因影响,接下来表演魔术的时候,吴磊的麦掉出来,虽然比较镇静的塞回去,但也是弄了几十秒,网友都称赞他反应快,其实可能紧张过度害怕出错,结果额头上的汗出卖了他,很是尴尬。

第一次上春晚弟弟也是很努力,不过在上场之前发了微博,表示自己是吴紧张,可能是演出机会不多,而且在春晚担任了三个 节目,所以就很紧张,害怕出错,结果真的是紧张导致错误不断。这可能是春晚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失误,演完节目吴磊一定很后悔,毕竟没能成功演出,其实年轻人出错也可以理解,但吴磊会不会造成心理阴影?

北京卫视春晚邀请喜剧演员陈佩斯和朱时茂演出节目,两位已经65岁的表演艺术家其实并没有上台演出,而是由他们的儿子朱青阳和陈大愚表演两人在1984年演出的《吃面条》的新版本,有致敬经典的意思,而且两人的儿子演出也是看点满满。

说到演出紧张的问题,陈佩斯和朱时茂都表示年轻的时候演出一点也不紧张,还提到过往出现道具问题的临时处理回忆。

两人提到在1990年他们演出小品《主角与配角》,结果朱时茂肩上的带子毫无征兆的断了,这个并不是设计的桥段,当时35岁的朱时茂还是比较有经验,处乱不惊的边表演边将带子给弄好,这个让陈佩斯很佩服。

当时朱时茂已经35岁,有一定的临时处理危机的沉着和冷静,在一秒的时间完成带子断掉的问题,这个真的很令人佩服。可能旁边的陈佩斯也看到了这个问题,但没有停下表演,而是继续,从这点可以看出来,两人配合很默契,可能一个眼神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所以并没有在央视春晚表演出现重大失误。

主持人说当时看到,还以为是设计好的,想不到成了经典作品,这个秘密也尘封了30年,想不到现在才被曝光。

看来这就是成熟演员的不同,不过吴磊所幸遇到的都是很有经验的演员配合,如果遇到一个同样是新手的演员,估计真的会懵圈砸场,那么后果不堪想象?

吴磊也没有发表对表演过程突然出现事故的回应,看来也是惊魂未定,年纪小,出老差错也是很自责,不过今后会更加有经验,完全像朱时茂那样,边演边处理不可预计的事件发生。这需要经验的积累,并不是一蹴而就。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经验的积累才能不发生差错,即使发生了,还要有应急处理的能力,不过吴磊也很不错,只是额头的汗水有点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