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年早逝!姚明同届新秀去世年仅39岁,大加索尔发文悼念前队友

北京时间1月26日,据美媒报道,前NBA球员罗伯特-阿奇巴尔德去世,年仅39岁。他出生在英国,和姚明是同一届新秀,在2002年选秀大会上次轮第32位被灰熊选中。当地时间周四,阿奇巴尔德被发现在伊利诺伊的家中去世。
图片
阿奇巴尔德身高2米11,体重113公斤,他的NBA生涯很短暂,只打了两个赛季就离开了联盟,先后效力过灰熊、太阳、魔术和猛龙,累计出场44场,场均1.2分1.6篮板。北京时间2004年1月2日,阿奇巴尔德被魔术交易到猛龙,而换回的筹码之一,就是中国球员巴特尔,只是当初魔术队在交易完成后3天就裁掉了巴特尔。
图片
离开NBA后,阿奇巴尔德转战欧洲,效力西班牙男篮联赛。2012年,他入选了英国男篮,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并在小组赛里和中国队交过手,当时英国男篮90-58大胜中国男篮。伦敦奥运会结束后,阿奇巴尔德宣布退役,此后就淡出了篮球圈。
得知阿奇巴尔德去世的消息,保罗-加索尔更新了社交媒体,悼念这位灰熊时期的前队友。加索尔写道:“难过,非常难过。罗伯特-阿奇巴尔德,我在灰熊的昔日队友已经去世了。我的哀思与他的家人朋友同在。安息吧,罗伯特。”
图片
图片
加索尔随文还配了一张当年灰熊队四名球员的合影,那时候的灰熊,也有不少国际球员。照片右侧这位就是阿奇巴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