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巨基再次演绎书桓,却演出了渣男的感觉,赵薇替依萍抱不平

东方卫视的春晚星光熠熠,最让人惊喜的是,“情深深雨濛濛”剧组暖心重聚,赵薇林心如携手众多主演,陪伴大家欢度新春佳节。
有趣的是,古巨基再次演绎书桓,却演出了渣男的感觉,赵薇替依萍抱不平,别提有多欢乐了。
图片
张云龙在前不久的热播综艺中挑战了经典角色“何书桓”,不过,陈凯歌却对他的表演提出了质疑,陈凯歌甚至认为“书桓”是渣男。
图片
赵薇作为“陆依萍”的扮演者,当场力挺“书桓”不是渣男。赵薇还一脸正义地反驳道:书桓是痴情男子,当时根本没有人认为他是渣男,难道现在的观念改变了。
有趣的是,时隔了20年,古巨基再次演绎书桓,活生生演出了“渣男鼻祖”的既视感,难怪赵薇替依萍抱不平,还扬言要把书桓让给如萍。
图片
《情深深雨濛濛》是不可复制的年代经典,因为那时候的时代背景不一样。除了经典人物之外,剧中的很多桥段和台词,包括人物表情包都成为了经典。
图片
为了活跃气氛,主持人提议做游戏,林心如爆笑模仿“雪姨很生气”,王琳欢乐演绎“书桓的苦笑”,很多表情包瞬间打开了粉丝们的记忆阀门。
图片
王琳苏有朋还重现了“杜飞”跟“雪姨”吵架的经典桥段,有趣的是,文质彬彬的“杜飞”凶起来也很有范,“雪姨”吓到双腿发软,别提有多欢乐了。
图片
不过,古巨基跟林心如重现的经典名场面就更绝了,“如萍”追问“书桓”:如果没有依萍的介入,他俩会有结果吗。没想到,古巨基却把“书桓”活生生演绎成了“渣男”。
说实话,这段戏在20年前是经典,很多人都觉得“书桓”是情深义重的痴情男子,林心如看到这个桥段,竟然捂嘴偷笑了起来。苏有朋爆笑调侃道:如萍,请你收敛一下。
图片
古巨基一秒入戏,含情脉脉对着林心如说道:如果没有依萍,我会爱上你。搞笑的是,20年后的“书桓”说出同样的台词,却给人一种非常“油腻”的感觉,绝对就像“渣男鼻祖”一样。
赵薇也看不下去了,当场替依萍抱不平。赵薇一脸嫌弃地说道:看完这一段,我直接想把“书桓”让给“如萍”了。其实,很多观众都有同样的感觉,“书桓”显然不是那种值得托付的男人。
图片
原著中,书桓应该是受过高等教育,内心非常骄傲的“精英男生”。不过,“书桓”跟“依萍”相爱之后,却依然对“如萍”念念不忘。
这样的男生放在20年前,或许会觉得他情深义重,因为他爱得够深,可以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甚至可以毁灭自己。但是,“书桓”的角色放在当下,骨子里就是渣男的本质,难怪连赵薇都开始嫌弃“书桓”了。
图片
“情深深”剧组时隔20年再次重聚,古巨基却通过表演,亲自认证“书桓”这个角色原本就是个渣男。不得不承认,时代不同了,观念也不一样了,时代造就了经典,《情深深雨濛濛》的成功也是不可复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