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解析锡安两战表现!三分球令人眼前一亮 两项能力被低估

生涯前两场比赛,状元锡安-威廉姆森的表现都很不错。对马刺一战,他出场18分钟,得到22分7篮板3助攻,末节贡献17分;对掘金一战,他出场21分钟,得到15分6篮板。两场比赛,锡安命中率高达75%。北京时间1月26日,SportsCenter解析了他的表现,认为锡安的三分投射让人眼前一亮,与此同时,他还有两项能力被低估了。

对马刺一战,锡安三分4投4中,都是在最后一节。美媒认为锡安的三分球算是惊喜,但这能不能成为他的常规武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毕竟,马刺研究了锡安的球探报告,并没有把他的三分球当回事,才会在4次防守他的三分时都站位很远,有点放他投的意思。

锡安在大学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3.8%,场均只投中0.7个三分,考虑到NBA的三分线更远,所以站在外线的锡安理论上确实没有太大威胁。美媒解析了锡安首秀的4次外线出手,防守人都离他相当远。

锡安第一次三分出手,米尔斯距离他9英尺(2.74米),很远了吧,而这竟然是4次外线防守里,马刺球员离锡安最近的一回了。

锡安第二次三分出手,他的身前其实有三位马刺球员,但和他之间的距离都在10英尺以上。

锡安连中两记三分球后,马刺球员似乎还没把他当回事。第三次出手,珀尔特尔距离他有13英尺(3.96米)。而第四次出手,阿德距离他也有11英尺(3.35米)。

有了马刺这个教训,其他球队肯定会对锡安的外线多加留意。未来,他应该很难再获得这么多空位三分的出手机会了。

锡安在对掘金一战中,有一次非常精彩的封盖。他腾空而起,将对手的球帽上看台。美媒指出,锡安的防守能力是被低估的,这记封盖只是缩影,其实,对掘金一战,锡安作为第一防守人防过5次对方的出手,而对方的这5次出手,只进了1球。

在另一个节目上,伊戈达拉也点评了锡安的表现,他认为人们还是低估了锡安的篮板能力,他有希望像生涯前两季的格里芬一样,成为一台两双机器。目前,锡安的上场时间受限,两战39分钟,一共抢到13个篮板。按每36分钟的篮板数据来算,已经能达到12个,确实相当可观。

显然,这还不是完整版的锡安-威廉姆森,随着出场时间的逐渐提升,这位状元有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