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一院医生郑霞传来的好消息!

把“浙江之声”设为星标,更容易找到我们

浙江之声原创稿件

来源:浙江之声

记者:王娴

我省最早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之一----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综合监护室副主任医师郑霞给记者发来好消息:所在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相关救治工作渐入正轨,自己期待与浙江同行一起作战!

晚上九点多,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综合监护室副主任医师郑霞刚结束一天的工作。休息前,她终于有时间,给记者发了个消息。

真的很开心我们自己的医疗队的成员都在路上了,他们刚才有很多人给我发消息,大概半夜才能够到,好像他们是安排在(武汉)第四医院,我在金银潭,应该是没有办法和自己的战友在一起工作,但我们的心都是在一起的。

随着全国各地陆续派出医疗队星夜驰援武汉,郑霞说,自己和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心里更充满底气。更振奋人心的是,相关救治工作已慢慢步入正轨。

无论是护理团队和医疗团队可能都有新人加入,所以大家都开始进行了更多更细节的一些医疗管理,还进行纤支镜的一些治疗,所以整个病人的治疗开始变得更加有序和更加规范化。

说这些话的时候,郑霞有些小咳嗽,多少让记者有些担心、紧张。

身体还好,有点小咳嗽,应该是喝水喝得比较少的原因,因为上班期间基本上是没有时间窗来喝水,体温我们每天都在测量,都正常,其它也都挺好。

查房、做好监测、记录信息、和专家商量诊治方案......这些事情或许是郑医师在未来一段时间每天都需重复的工作,但相信每一个细节都有它的“份量”。工作间隙,她给人家报了平安。

前面一直在工作,后来(重症室)出来我看见我姐给我发了很多很多关于平安这样的一些微信。我简单发了一两条,我知道家里人和大家都很挂念我,这里一定会好好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疫情如火,“逆行者”迎难而上。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含泪致敬!

(记者曾试图放一张她到达武汉的工作照,但由于郑霞一天都需穿防护服在重症监护室,根本没时间拍照......或许每天走进医院这刻抓紧拍下的“户外风景”正是最好记录,还是请大家记住这个背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