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师赛周跃龙6-5险胜进决赛!创个人排名赛战绩最佳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2020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在奥地利城市多恩比恩结束半决赛阶段争夺,中国选手周跃龙以6比5险胜英格兰球员加里·威尔逊,首次跻身排名赛决赛。

本次赛事是2019/20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第9站排名赛,也是本赛季“欧洲系列”四站比赛的首站。冠军将夺得80,000英镑奖金,而四站赛事总奖金最高的球员还将获得15万英镑的额外大奖。

此前,周跃龙从未打进过排名赛决赛,他的最好成绩发生在2017年10月在比利时举行的欧洲大师赛,当时他止步四强;本届赛事周跃龙击败了马克·威廉姆斯、巴里·霍金斯等顶尖球员,追平个人排名赛最好成绩。

来自成都的周跃龙在除夕当天刚刚在赛场用胜利庆祝22岁生日,农历“大年初一”他又赢下一场鏖战,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在世界排名赛中的最好战绩。

本场半决赛,周跃龙开局并不顺利,前4局比赛中威尔逊打出62分、64分的单杆,以3比1领先;周跃龙在第5局以70比48夺回后,第6局终于找回手感打出单杆113分,将比分追成3比3平。

以单杆得分能力见长的威尔逊并不示弱,他在第7局中也有单杆77分的出色表现;周跃龙第8局凭借单杆54分再度追平,并在第9局以90比32反超。

比赛进程一波三折,正当周跃龙在第10局拼长台上手获得结束比赛的好机会时,进攻蓝球、炸散球堆却意外将一颗红球炸进右侧底袋,周跃龙将5分罚分和大好局面拱手送人;威尔逊接手台面以一杆74分将局分扳成5比5平。

关键的决胜局,双方均未能够很快打开局面,多次安全球防守较量将红球堆打散。一次被动防守后,威尔逊终于露出破绽,周跃龙果断长台打下红球上手并单杆60分完成超分,最终6比5拿下这场艰苦的半决赛。

周跃龙将在决赛中与澳大利亚球员尼尔·罗伯逊争夺冠军,后者在稍早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以6比1轻松战胜上周大师赛亚军卡特。坐拥16个排名赛冠军头衔的罗伯逊在决赛中有着傲人的胜绩,周跃龙将以力拼的姿态进入周日17局9胜的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