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怕停不怕开!车辆长时间停放,不想去维修的就要做好这些

"车不是开坏的,而是停坏的!"听着貌似有些夸张,但事实上还真不是危言耸听。面对着越来越堵的路况和越来越贵的停车费。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车停在家里,采用公共交通出行。但偶尔需要用车时,就会发现自己的爱车会出问题。这些问题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长时间停车究竟会有哪些危害。今天我们就跟大家一同说说。

电池亏电

电池亏电是很多车主都会遇到的问题,最常见的情况就是某天需要用车,但发现就是打不着火。事实上电池亏点并不能算是故障,这是电池自身属性导致的。车辆长时间停放,电池会自动放电,时间越久损耗越大。而且每款车所配备的电池型号、种类都不同,损耗情况也有所差异。

所以如果车辆需要长时间停放,建议隔一段时间检查电池。启动车辆,看是否能点火成功,点火不成则需排查下是否是电池的问题,有必要时及时更换。如果点火成功,也不要急着熄火,往后延5-10分钟让电池充会电。如果停放时间要数月以上的,那建议将电源负极断掉,电池就不会继续耗电了。

轮胎问题

虽然长时间停放车辆不会对轮胎造成磨损,但也不代表轮胎就不会出问题。如果停放周期过长,轮胎可能会出现亏气、气门芯老化等问题。如果停放地方不平整,轮胎处于受力不均匀的情况下,会更容易出现问题。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将车辆放在平整的地方。而不管是停放还是日常开车都要养成检查轮胎胎压的习惯,避免轮胎出问题影响到行车安全。

车辆油液

车辆长时间停放,没开过,但并不代表车辆上的油液,诸如机油、防冻液等等就不可以不管不顾。这些油液都是有保质期的,它们会随着时间逐渐氧化、变质直至失效。所以车辆需要长时间停放的话,还是得照保养手册的提示进行保养,就是根据公里数或者时间两个指标进行保养。

写在最后

除了以上几个问题外,长时间停车还可能遇到诸如车上橡胶制品老化、车漆损伤等问题。这些问题也并不是无法避免的。所以,不管车辆处于哪种使用状态,都要养成良好的保养。尤其是长时间停车的情况,切不可不管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