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增12例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刚刚公布!

26日最新消息:2020年1月25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淄博市首次报告1例确诊病例,潍坊、威海日照市各新增1例确诊病例,济宁德州市各新增2例确诊病例,临沂市新增4例确诊病例。
目前有疑似病例11例,其中:青岛市4例、烟台市1例、威海市3例、德州市1例、聊城市1例、菏泽市1例。
截至1月25日24时,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9例,其中:济南市3例、青岛市6例、淄博市1例、烟台市2例、潍坊市2例、济宁市4例、威海市4例、日照市4例、临沂市7例、德州市3例、聊城市1例、滨州市1例,菏泽市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1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人,尚有101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附各地市具体情况:
威海
2020年1月25日0—24时,威海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疑似1例。
确诊患者连某某,男,32岁,荣成市人和镇人,在武汉某部队任职,居住地武汉市江汉区,于1月22日下午到达荣成市。因咽痛、咳嗽,在荣成市就诊后入院隔离治疗。经威海市疾控中心检测,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截至1月25日24时,威海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乳山市1例、文登区2例,荣成市1例。疑似病例3例。其中:乳山市1例,高区1例,环翠区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济宁
1月25日0-24时,济宁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患者系夫妻关系,男性36岁,女性34岁。2人于1月22日乘私家车离开武汉,1月23日到达济宁后因发热、咳嗽直接到济宁市定点医院就诊,实行隔离治疗。以上2名患者经济宁市疾控中心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阳性,1月25日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经流行病学调查,该夫妻未与济宁市市民密切接触,同车乘客1名,已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
目前,济宁市共确诊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病情均平稳。
德州
2020年1月24日24时至2020年1月25日24时德州市新增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1例。
确诊病例:
患者48岁男性,在武汉开饭店,1月20日,自驾从武汉返回乐陵市,随即辖区街道政府对其进行了居家隔离。1月25日上午,因胸闷不适到乐陵市医疗机构治疗,就诊后被隔离。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确认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患者34岁女性,在武汉工作, 1月22日晚从武汉返回德城区, 1月23日下午出现发热症状, 1月24日下午到德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后被隔离。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确认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疑似病例:
患者47岁男性,在武汉工作,1月19日从武汉返回德城区,22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5日到德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目前,隔离留观治疗,病情稳定。
截至2020年1月25日24时,德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1例,现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临沂
截止2020年1月26日9时,临沂市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7例,涉及到临沂市兰山区、莒南县、郯城县,其中兰山区5例、莒南县1例、郯城县1例。
第4例患者王某某,女,53岁,籍贯湖北省襄樊市,居住于兰山区柳青街道,经过流行病学调查,患者被判定与24日确诊的第3例患者为病例密切接触者,在隔离观察期间,对其采样筛查,经过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现已对36名密切接触者开展隔离医学观察。
第5例患者孙某,男,28岁,籍贯湖北省襄樊市,居住于兰山区柳青街道,经过流行病学调查,患者被判定为第4例患者的病例密切接触者,在隔离观察期间,对其采样筛查,经过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现已对2名密切接触者开展隔离医学观察。
第6例患者刘某某,女,67岁,居住于莒南县,1月14日从湖北省武汉市返回莒南县,出现发烧、嗓子嘶哑等症状,23日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现已对7名密切接触者开展隔离医学观察。
第7例患者杜某某,男,34岁,居住于郯城县,有武汉出差史,1月20日出现发热、干咳症状,23日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现已对20名密切接触者开展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临沂市确诊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生命体征均平稳。
日照
2020年1月25日23时,日照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44岁女性,东港区秦楼街道居民。1月16—25日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1月25日患者因发烧到日照市人民医院就诊,后被收入院隔离治疗。经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截止目前,日照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东港区1例,五莲县1例、岚山区1例、山海天1例。
潍坊
1月25日,潍坊市临朐县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5日24时,潍坊市共确诊2例。
患者刘某,女,36岁,在武汉工作;1月17日从武汉到临朐探亲;1月22日,因发热到临朐县某卫生院发热门诊就诊,CT显示肺部感染,遂转至临朐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1月24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5日,经市级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该病例与临朐县23日首例确诊病例无关联性,截至2020年1月25日24时,潍坊市共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生命体征均平稳。两名患者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均无发热等症状。
淄博
记者从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淄博市确认1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患者为26岁男性,淄博市高新区人,在南京市工作。1月22日返回淄博家中,感到身体不适后于晚间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经专家初步诊断后实行严密的医学观察。
1月25日,经省、市疾控机构检测,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省级专家评估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追踪到的淄博市3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济南无新增病例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信息发布2020年1月25日0时--24时,济南市无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截至2020年1月25日24时,济南市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3例。其中第一例为女性,29岁,近期曾到武汉探亲;第二例为男性,44岁,工作单位在武汉,近期到济南探亲;第三例为男性,34岁,与武汉来济人员有过接触史。现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全国已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975例
死亡56例
2020年1月25日0-24时,29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88例,新增重症病例87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湖北省13例、上海市1例、河南省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例,新增疑似病例1309例。
截至1月25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75例,现有重症病例324例。累计死亡病例5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例。现有疑似病例2684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431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25人,现有2155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香港特别行政区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2例,台湾地区3例。
另外,累计收到国外通报确诊病例:泰国4例,日本2例,韩国2例,美国2例,越南2例,新加坡3例,马来西亚3例,尼泊尔1例,法国3例,澳大利亚1例。
图片
来源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