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系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除了价格,还有这几点

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被称为“老三样”之一的雪铁龙富康可谓横行街头,皮实可靠、动力强是其被公认的口碑。进入新千年后,汽车开始进入百姓家,但法系车另类的设计语言和风格,却不太能被大众所接受。那么多年过去了,如今的法系车,以雪铁龙为代表,做出了以适应中国国情的根本性转变,天逸C5 AIRCROSS就首当其冲。
图片
身边有太多人认为法系车设计过于另类,与其它品牌的车型,至少在设计的思维方式上形成了鲜明反差。这点主要体现在了使用的过程中,比如音响与空调面板是反过来的,按钮布局、车喇叭触发开关位置有所不同等。但这些在如今的新车型中却早已成为了老黄历,特别是在几年前接触了天逸C5 AIRCROSS之后,这种刻板印象就越来越弱化了。
图片
在造型设计上,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倒也还是具备着法国人对于时尚和艺术化的特点展现,比如分体式贯穿前格栅和大灯总成、横向分层式的内饰以及特征极其鲜明的细节修饰,这些都能在第一时间推测出这就是一台地道的法国车。而在现款车型上,动力传动系统也做出了升级,主要是为了契合更加严苛的国六排放法规。
图片
总体来说,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开起来是以舒适为主导向,1.8T发动机和8AT变速器的匹配度很高效。虽然全系无配备独立式后悬架和适时四驱系统,但这些都难不倒它,毕竟法国人对于运动和操控的理解与调教可是不能小视的。总而言之,开起来上手无难度,NVH在目前的主流水平线上,油耗属于中上等。另一方面,配置上,主流的科技性娱乐配置比如CarPlay、USB充电接口、12.3英寸大屏等也都能提供。换句话说,这台天逸C5 AIRCROSS就是一款披着法系车外衣的中国版家用紧凑级SUV,要更接地气了。
图片
虽然该车型的销量无法与市面上那些主流热销的对手相比拟,但却也至少让我们看到了转变的过程和使用效果。是时候该转变一下常年对于法国车的另类看待眼光了,不试不知道,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