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45分砸碎5连败黑锅 罗斯12场20+创神迹人有再少年

图片
罗斯和欧文,正在经历不同的人生拐点,一个是前MVP打出“回春”一样的表现,一个则是最当红的进攻大师遭遇球队的“毒瘤论”。北京时间2020年1月26日,活塞主场以111-121负于篮网,罗斯拿下27分,欧文拿下45分。罗斯连续12场拿下20+刷新着自己生涯的新纪录。
图片
在进入一月之后,罗斯在2020年迎来了自己生涯的又一个巅峰,在格里芬趴街庄神准备被交易人心惶惶的日子里,在活塞罗斯成为了最后的也是唯一的慰藉,整个一月份到现在罗斯只有一场比赛没有到20分,他连续11场20+的纪录打破了他MVP赛季10场的纪录,让人觉得匪夷所思。
图片
而反观另一头的欧文,正在经历生涯最尴尬的一幕,在他之前篮网重返前八,在他回归之后篮网天愁地惨,他们正在经历连败。事实上欧文的言论和那种极端的情绪才是最伤害球队的,现在球队对于欧文的这种状态是存在不满的,只是没有爆发出来,静观其变。
图片
这场比赛开始,罗斯和欧文之间就开始你来我往,可如果说第一节还是旗鼓相当,那么到了第二节活塞开始发力,罗斯拿下10分欧文12分,第二节开始活塞就打出高潮领先到了两位数,可罗斯只有6次出手,这就是他现在给活塞带来的效应,欧文12中5,大包大揽也不是,不得分也不是,这是欧文的“困局”。
图片
半场最后,罗斯还命中了一个三分球,半场罗斯13分,活塞领先10分,节奏都在罗斯这里。当然庄神在半场轰下14分12篮板也是基石表现。不过到了第三节,欧文终于“急眼”了,一顿操作猛如虎,连续飙分命中高难度进球,三分连珠炮带队打出高潮,篮网也追平了活塞,此时欧文已经轰下27分。第四节开始罗斯完成2+1,也让自己的得分再次突破20+,连续12场20+达成。而欧文上场之后开始对飚,再次带队追上比分。比赛最后2分钟,欧文强杀连续两次中投命中,追到了1分。比赛最后7秒发生神翻转,欧文三分不中,结果罗斯拿下篮板最后6秒完成上篮,最后1秒追平了篮网。在加时赛篮网的几个悍将站出来,哈里斯和欧文分别建功,最终欧文终于用一场最“欧文”的方式结束了连败,希望这是一次好的开始,而对于罗斯而言,他已经做到了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