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败+得分吞蛋!辽宁天才锋线迷失 他上限能超过贺天举?

图片
北京时间1月26日,NCAA新赛季激战正酣,中国球员张镇麟所在的杜兰大学遭遇困境,在62比81不敌东卡罗来那大学,最近球队整体状态不佳遭遇三连败。而张镇麟也没有任何得分入账,这也成为他的常态。
这是张镇麟的NCAA第二年,他的表现甚至不如菜鸟赛季。大一的时候张镇麟场均可以拿下6.2分、2.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5%,三分命中率36%,打佛罗里达州大有过单场24分、7篮板的高光时刻,打乔治亚州大拿下过23分。
图片
他原本应该抢班夺权,可是频繁的变换位置让张镇麟略显迷失,2米08的他更多的是打小前锋和大前锋,但是本赛季球队内线缺兵少将,很多时候张镇麟需要去打中锋。这也无形中增加了他的对抗难度,反而失去了自己的优势。本赛季多次发生N中1,N中0这样的戏码,偶尔得分上双也是吃饺子一样罕见。
图片
不客气地说,张镇麟的资源还是十分优厚的,因为他的母亲是辽宁体育中心主任王芳,他高中时候就进入美国读高中。17年夏天,他跟随卢米尔高中拿到了洲际冠军,随后他收到了篮球名校UCLA的奖学金。UCLA曾经诞生过贾巴尔、威少、乐福这些超级球星,而他也最终选择了杜兰大学,据悉他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位收到全额奖学金的球员。
图片
他还参加了耐克巅峰赛,不过打了9分51秒,4投0中没有得分入账,0篮板,只有1次助攻。去年夏天的男篮世界杯集训的时候,张镇麟也入选了中国男篮,对于张镇麟,当时的主帅李楠曾经表示,他的身体素质是国内比较罕见的,甚至超过了周鹏和丁彦雨航,但是技术还很粗糙。
图片
在没有揭开神秘面纱之前,还有球迷期待他可以打NBA,但是现在看来能够搭得上CBA才是最务实的情况。此前有球迷表示,张镇麟的天赋应该远超贺天举,但是要知道,贺天举巅峰赛季也有场均15.2分和5个篮板入账,还能命中3.1记三分球,这样的表现,张镇麟真的能追赶得上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