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能得4万分不当“数据之王”?玩票2年打到40岁太轻松

图片
32292分,是乔丹15年职业生涯的总得分,而他场均得到30.1分更是创下了NBA历史的纪录。其实按照乔丹超强的得分能力,他会成为NBA第一位4万分先生,但是由于个人原因,乔丹在1994年和1995年退役改打棒球,而在复出拿下第二个三连冠之后,乔丹在1998年再一次选择退役,如果不是这中间的几年休战,恐怕如今乔丹职业生涯的总得分早就超过了4万分。
图片
作为NBA历史上的总得分王,贾巴尔的38387分至今还被后辈球员所仰望,只不过如此高的得分,大多是来源于他冗长的职业生涯。贾巴尔是NBA历史上首位打满20个赛季的球员,虽然他曾经创造了连续787场比赛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神迹,但是纵观贾巴尔的职业生涯不难发现,他并不是一名恒强的得分手,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贾巴尔只有场均10.1分的得分,24.6分的职业生涯场均得分也远逊于乔丹。
图片
在得分领域,乔丹就是当之无愧的王者,而且其得分能力也近乎于无解。相比贾巴尔,乔丹自从进入NBA之后便遭遇了强敌,从季后赛击败骑士,再到突破活塞的铁桶阵,乔丹用自己的超强能力一步步杀出重围。在他的夺冠路上,魔术师、德雷克斯勒、巴克利、佩顿、犹他双煞纷纷成为手下败将,即便是身患流感,乔丹也能砍下38分。就得分能力来讲,如果乔丹放到现在,场均45分-50分根本不成问题。
图片
1994年和1995年期间,已经取得三连冠的乔丹感觉自己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挑战,因此他跑去打了棒球,不过乔丹在篮球方面的天赋并没有丢失。1994-95赛季的常规赛末期,乔丹选择重新复出,在那个赛季剩下的17场常规赛中,乔丹很快便投入了比赛状态,他场均拿下26.9分,带领芝加哥公牛取得了13胜4负的成绩。虽然公牛最终负于魔术,但是在得分能力上来看,乔丹依然是联盟独树一帜的球员。
图片
2001-02赛季开始前,乔丹再一次宣布复出,尽管此时的乔丹已经38岁,但是在赛场上的竞技能力并没有下滑多少。在奇才的第一个赛季,乔丹依然能够场均拿下23分,要知道这时的联盟还没有进入小球时代,乔丹依然要在进攻中面对对手激烈的身体对抗。即便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乔丹还是送出了单场45分和51分的表现,令后人仰望。
图片
在NBA创造了无数纪录的乔丹,并没有成为历史总得分王,但是这并没有什么遗憾。贾巴尔之所以成为总得分王,只是说明了他的身体素质够好,而且其在内线的得分也相对更加轻松。在篮球领域,乔丹已经无需再证明什么,无论后面再有多少追赶者,乔丹历史第一的位置依然会雷打不动,他就是篮球领域的NO.1。
图片
如果说现役球员中有谁能够达成4万分壮举的话,那么詹姆斯会是最有希望的球员。目前詹姆斯职业生涯的总得分已经超过科比,上升至历史第三位,虽然已经35岁,但是詹姆斯的竞技状态依然保持在稳定的基准线上,按照他场均27.1分的表现,再过4个赛季就将超过4万分,以詹姆斯如今的身体状态来看,这并不是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