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认好车却月销几百台!盘点2019年叫好不叫座车型

大家都喜欢把2019年叫做汽车市场的寒冬季,汽车整体销量同比下降,但同样有卖的好也有卖的不好的车,例如朗逸轩逸这些本就口碑非常好的,依旧月月三四万的销量,而一些不思进取的烂车,销量差也是应该的。

不过这其中也有一些例外,就是车还不错,销量却同样在汽车寒冬季雪上加霜的车型,甚至让人觉得有些惋惜,典型的叫好不叫座,都有哪些车呢?又为什么卖不好呢?

东风标致508L:

叫好不叫座的常客

每次提到叫好不叫座,总会有标致的车来做客,这次是今年最典型的一款车,东风标致508L。它自上市以来,口碑真的是一直很好,内外设计符合典型的法式浪漫,同时内饰非常前卫,连我个人也是非常喜欢。

同时它保留了标致特色的操控特质,底盘调教在同级别来说绝对是中上水准,为了应对中国市场,也进行了加长,空间变大,同时还有性能版车型来彰显车型的形象,各方面看起来似乎都不错。

怎奈,作为B级车里一款内外兼修的车型,竟然月销不过千,平均三四百台,对比同级刚上热搜的帕萨特过两万的销量,简直算是惨不忍睹。卖的不好的原因包括品牌问题,经销商渠道收紧,没有口碑,设计过于前卫等。

凯迪拉克CT6:

美式豪华敌不过美式口碑

凯迪拉克CT6上市之初噱头很足,是同级别唯一一款使用了10AT变速箱匹配2.0T可变缸发动机的车型,动力系统技术好,而且对于C级车来说,价格下探到37.97万,诚意十足。

理论上来讲,这么多强有力的竞争力优势,是不是应该与BBA三强有的一拼,但是在目前BBA全部月销过万的情况下,它却依旧只在2000台左右徘徊,甚至销量不及出了名的不好卖的沃尔沃S90,最低连续几个月不到千台,当然这还是在优惠幅度巨大的情况下。

经过调查,之所以卖的不好,很多消费者还是潜意识觉得美系车比较耗油,而且做工可能不如德系,而且优惠那么大还卖的不好,肯定是车不好,所以宁愿购买更贵的BBA。

马自达CX-8:

难以撼动标杆地位

最早马自达的SUV炒得火热是因为海外的马自达CX-9,国内市场对其细腻的外观设计以及超大实用空间满怀期待,国内紧接着就上市了定位略低的CX-8,同样一片好评。

马自达最新外观设计,纵观同级别中大型SUV,颜值上绝对数一数二,内饰空间表现能打,7座空间布局合理,满足日常家用,而且一款中型SUV依旧在保证舒适的情况下,也能拥有操控,转向准,配备防倾杆,开起来一样有乐趣。

但令我意外的是这样一款有实力的车型,2019竟然月销量只在100辆左右,甚至让我以为看错了。卖的不好,最大原因还是因为马自达在中大型SUV市场的口碑积累几乎没有,包括汉兰达这样的实用型标杆选手太多,亮点又没有对准这一市场,确实很难让消费者动心。

一汽-大众CC:

最美大众销量却不美丽

大众CC车型一直被称为最美大众车型,设计上拿过众多大奖,每次新车上市都会引起一阵骚动,全新CC海外刚上市,也是被炒上了天,众多改装遐想图火遍全网,整体相比上一代更加有低趴感,同时无框车门设计,经典动力系统似乎都无可挑剔。

看起来似乎在国内市场将会有大好表现,然而,看完销量榜,CC排名像石沉大海,整整一年多时间,最好销量表现只有4154辆,最低只有447辆,大部分时间在1000辆左右徘徊,这相比它上市之初的热度似完全不成正比。

一汽-大众CC的销量是典型的销量极度不稳定类型,对于CC而言,是完全的年轻化市场目标群体,而CC那24.68万-30.18万的价格着实也不便宜,所以消费能力有限,造就它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存在。

英菲尼迪QX50:

线控和豪华无处施展

作为一款典型的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在欧美市场表现良好,而到国内市场一直不温不火,与东风合作后,国产的首款中型SUV英菲尼迪QX50下足了功夫,就是想靠这款产品来把握住更多的市场,建立更好的品牌口碑。

新车采用众多先进技术,包括独有线控转向技术来提升操控,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从操控及动力方面做出超越同级的含金量,价格也下探到33.38万,但是依旧不被大范围认可,销量一直在2000辆左右。

品牌力是导致卖的不好的最大原因,消费者对品牌及车型的认知度不够,所以各方面优势更是很难被认可,车是好车,不过还是要慢慢打开品牌进入大众视野。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内外兼修却无人买单

全新揽胜极光国产之后,几乎每个看过它的人都会说这车设计的真的很漂亮,像小星脉,而且全新极光采用2.0T+48V微混系统,开起来更加节油轻盈,路虎ATRS全地形路况系统也被全面应用,具备一定的越野性。

内外都是一款不错的车,似乎有能力在中型SUV市场有一丝地位,谁料,自7月换代上市以来,连续三个月销量不过千,只赶上同级别BBA一个零头,相比之前没有多大起色,典型的人人夸却不买单。

主要最美的外观和最好的技术低配是没有的,各类科技包和驾驶辅助选装价格并不便宜,想得到一辆全能的极光,付出的价格可能要比买一辆优惠后的Q5L或者X3来的实在。同时车身设计上依旧没有加长,保持短小精悍保证设计感,却也和同级别的大空间需求有冲突,所以消费者买车第一印象,极光空间小,然后就被pass了。

总结

看完这些让人惋惜的叫好不叫座车型,其实可以发现一些特点,一是大部分都为二线三线品牌,产品力还是影响消费者购车强有力的因素,第二是某一细分市场竞争力过强,又有几款绝对的标杆车型占着巨大份额,以至于其他车型几乎全军覆没。当然,以上这些车型的销量虽然可惜,但希望继续坚持把车做好,更贴近市场需求,对得起消费者才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