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增确诊病例20例,广州暂停全市所有大型展览活动

疫情最新情况
广东省卫健委官网公布
2020年1月26日
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图片
2020年1月25日,我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0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无危重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其中:
揭阳3例为首次报告确诊病例。其他9个地市新增确诊病例中,深圳6例、汕头1例、佛山2例、惠州1例、东莞1例、阳江1例、湛江2例、肇庆2例、清远1例
截至1月25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8例,其中重症病例18例,危重病例5例,无死亡病例,出院病例2例。
我省累计确诊的98例病例中,男性58例,女性40例,年龄介于10-82岁之间。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其中广州14例、深圳27例、珠海10例、汕头2例、佛山10例、韶关3例、惠州8例、东莞2例、中山2例、阳江6例、湛江4例、肇庆4例、清远3例、揭阳3例;重症病例中,广州5例、深圳9例、韶关1例、阳江1例、湛江1例、肇庆1例;危重病例中,深圳3例、珠海2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05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
岗顶站D口临时关闭
1月25日,@广州地铁 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接上级通知,岗顶站D口于1月25日起临时关闭,请大家留意车站告示及指引,绕行至其它出入口进出站。
图片
@广州地铁 微博截图
关于中山三院经同意与广州地铁协商
关闭岗顶地铁D出口的说明
各位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完善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医院决定对院内布局进行调整,调整后发热门诊将搬迁至本院2号楼。因该楼距离岗顶地铁D出口较近,我院专家积极作为,主动与有关管理部门及广州地铁沟通,申请关闭岗顶地铁D出口。目前地铁其余出口均能正常使用。
截至发文时,我院就诊秩序井然,并无院内医务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请广大市民朋友切勿传谣信谣,在医护人员全力与疫情抗争之际,为管理部门及医护人员积极阻断病毒传播一切可能的努力送上鼓励和支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2020年1月26日
图片
中山三院官网说明
广州取消2020年2月2日婚姻登记工作
鉴于广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精神,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切实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广州市民政局决定取消2020年2月2日原定加班办理的婚姻登记工作
市民可登陆广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重新预约其他日期办理婚姻登记。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生命和健康安全高于一切,市民政局建议市民重新预约婚姻登记时尽量避开2月14日、2月20日、2月22日等结婚登记高峰日,避免扎堆登记。
珠江游暂停运营
广州公交集团客轮公司所有珠江游(含日游、夜游)业务,在2020年1月26日起全线暂停运营。已在网上购票的乘客,可通过原购票付款渠道申请退还票款,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另外,为配合做好黄埔军校临时闭馆工作,落实防疫情措施,客轮公司属下水巴S05A“鱼珠-军校-新洲”线路从2020年1月25日14:15时起暂停营运,复航时间另定。
广州暂停全市所有大型展览活动
1月25日晚,广州市商务局发布通知称,根据2020年1月24日《广东省商务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补充通知》要求,即日起广州暂停全市所有大型展览活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广东全省公路省界设立联合检疫站
1月25日,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通过加强疫情监测防控、加强省际通道联防联控、严格落实设施设备消毒措施、开辟旅客退票绿色通道、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其中,1月25日起,广东将在韶关、清远、河源等地区的高速公路省际入省通道、国省道入省通道设立联合检疫站
目前,全省已有58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立检测点;韶关、河源、梅州、清远、潮州等地市的9个高速公路省界入口已设立检测站。相关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将为检疫工作提供服务场地、专用通道、留验室、工作人员休息室等后勤保障措施。开辟旅客退票绿色通道,免费为在道路水路客运站、道路水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购买班线客票的旅客办理退票手续。同时,全面暂停运营进入武汉的所有道路客运班车、包车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全省汽车客运站、港口码头、城市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将实施“每日一消毒、每一车(船)次一消毒、每一班次一通风”等措施。
记者:广州广播全媒体记者郑瀚菁、甘锦文、谭瑞珊、谭弦
来源:掌中广视编辑,综合广东省卫健委官网、中山三院官网、广州地铁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