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驰援武汉 金融机构确保金融供给畅通

武汉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春节期间,金融机构纷纷倾囊捐增款项、采购紧缺医用物资,为武汉提供支援。

“请全体雪松人发动所有社会资源找到厂家,我司准备大批量购买送往武汉!有多少要多少,我们要全力以赴支持武汉人民!”1月25日,大年初一,广州民企雪松控股旗下雪松国际信托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资金,并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首批医用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4万个、N95口罩5000个、防护服200件,用于武汉市防控疫情。广州市慈善会表示,雪松控股和雪松国际信托是首家向武汉市进行大额捐赠的广州企业和首家信托业捐赠企业。

记者了解到,针对武汉等疫区防控新型肺炎物资紧缺的情况,雪松控股在除夕夜向全集团员工发出紧急号召,发动全体员工通过社会资源积极搜寻相关医用物资,很多雪松员工于除夕夜通宵达旦联系各类医疗物资供应商、捐赠机构、物资紧缺医疗单位和快递通道等。目前,雪松的征集采购工作仍在继续。

多家银行也纷纷向武汉市捐款,抗击疫情。1月25日,交通银行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800万元,农业发展银行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800万元……

在保障金融畅通方面,交通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安排专人负责监控全行资金汇划通道,保证资金及时到位。为保证抗灾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交通银行对红十字会及慈善总会、防控应急物资采购专户的开户、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确保准确高效。对网银等各类捐赠款项汇划通道确保畅通,对各类捐赠资金及时转帐处理。

针对多地市交通管制升级情况,交行在确保员工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网点应急运行,保证防控应急物资采购现金、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现金的支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彭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