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湖南春季开学视情况作调整,省教育厅发布疫情防控补充通知

1 月 25 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01

周密部署安排

各地、各校要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职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地方卫生部门、疾控机构、社区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开展重点人员筛查、宣传教育等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在 1 月 26 日 17:00 前将本单位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及联络员名单(姓名、职务、手机号码)报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02

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每日 14:00 前向省教育厅值班室报告疫情,即使当天没有疫情也须报告,如本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或高校师生员工发生疫情,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须同时向省教育厅值班室和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书面报告。

03

加强保护措施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对近期到访过武汉的人员进行摸排,特别是组团去武汉的情况,做好专人对接,密切跟踪其身体状况,提醒如有异常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发现有疑似症状者及时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机构报告。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取消各种旅游团组进入校园。督促师生、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加强个人防护措施。

04

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近期将举行的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等一般应推迟进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通知辖区内中小学生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各级各类学校应停止组织学生寒假游学、社会实践等活动。

05

做好开学工作预案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必要时对学校教学安排及相关工作做出调整。

来源:湘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