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北京4S店帕萨特售价猛降 中保研碰撞测评或是诱因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A柱断裂不叫事,帕萨特可用价格换销量。

近日,GPLP犀牛财经获悉,北京一家上汽大众4S店正在对帕萨特全系车型促销,最高优惠高达10万元。

不仅如此,4S店还表示,现阶段店内现车充足,颜色齐全,且销售全国,无区域限制,且有外地消费者想来购车,购车成功的用户可报销最多两人来京单程路费。足见促销力度之大。

对此,GPLP犀牛财经向该店负责人问询促销原因,负责人则表示是为了不赔钱。

原来,在2019年12月,帕萨特2019款在中保研碰撞测试过程中,因A柱断裂,安全气囊未接住假人头部之事在发酵,一些帕萨特车主将开始维权,可以预料的是,帕萨特销量短期必受到影响,对此低价出手也比库存在手里强。

4S店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帕萨特毕竟作为昔日合资车里数一数二的销量好手,诸多经销商库存不会少,加上上述事件影响,加快出售也是避免损失做的预防手段。

事实上,从官方配置来看,帕萨特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在内饰及动力性能上都是了可圈可点的。

外观设计上,2019款帕萨特采用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硕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与深邃的熏黑头灯组相连,贯穿车头的镀铬装饰让人看起来很顺眼,侧面相比现款变化颇多,C柱线条延伸至车尾,流线感造型设计一眼就能看出。

内饰方面,帕萨特延续大众车型沉稳的设计理念,但相对老版略显跳脱,330TSI上使用的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是亮点,其精英版主驾驶内置高级真皮座椅,全系方向盘皆是NAPPA真皮包裹,也是略显大气。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933/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属于B级轿车。

动力性能方面,全新帕萨特一共提供了1.4T高功率版、2.0T的高低功率两种排量、三种不同动力输出的车型,其1.4T搭载EA211TSI 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2.0T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卓效版涡轮发动机。全系百公里油耗在5-6油之间。

1.4T高功率车型最大马力为110kW,峰值扭矩250N·m。对于2.0T的低功率调校版本,其最大功率为137kW4100-6000rpm,峰值扭矩则达到了320N·m/1500-4000rpm;高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4500-6250rpm。

可以说,如果不是出现碰撞测试问题,帕萨特车型的确具备长期热卖的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