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分行调拨大额现金 保障铁路退票工作有序运行

新京报讯(记者 顾志娟)自铁路部门于1月23日通知将于24日零点启动在车站、12306网站的火车票全额退款行动之后,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制定应急预案,配合铁路相关部门,为客户及时准备大额现金,以满足旅客退票需求。

记者从工行北京分行获悉,工行北京长安支行为铁路部门的主要服务行,主动联系客户了解需求并及时上报。工行北京分行抽调了应急小组增开应急服务网点,同时协调现金中心紧急调拨大量现金保障北京地区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等各车站的现金取现需求。

为了配合上述工作,工行长安、西客站、王府井、通州等支行纷纷开通紧急对公业务绿色通道,并调集精干力量全程配合应急领现的配款、押送、清点工作,准时送达各火车站。除夕与初一两天,长安、西客站、王府井、通州等支行累计为各车站取现已达1800万元,并准备了充足的后续保障资金。

新京报记者 顾志娟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