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的辽宁天使们出发!行李箱里装满了…

今日上午11时,
辽宁支援武汉的各医院医疗队在桃仙机场集合
正式出发。
图片
为全面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要求,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迅速行动,1月25日发出组派首批辽宁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号召。
接到任务的医院立即组织开展遴选,医务人员积极踊跃请战,在大年初一下午,仅用半天时间,一支137人的援助医疗队迅速集结到位。
1月26日,这支来自全省各市及省属各医院的137人驰援队伍,将从沈阳桃仙机场出发奔赴湖北。他们来自10家省级医疗机构和27家市属医疗机构,由呼吸科、感染科、医院感染管理科、检验科、重症医学科和护理专业人员组成,医疗队分为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将在湖北省开展工作。
医疗队中有99名女队员,在这样一场共同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与其他38名男儿一样,成为伟大的逆行白衣战士中光荣的一员。
现场直击
你知道吗?需要6人,900多人报名!
锦州市中心医院支援武汉2名医生4名护士,都是女同志,来自感染办、重症医学科等。 昨天1:30开会,2:00就已经报名完毕上报名单该医院请战报名有900多人… 今天早上6点从锦州出发。
陈雅静说:“医生没有人退缩,虽有危险,但是这就是责任!”
上午10点半的桃仙机场,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驰援武汉医疗团队
图片
其实,凌晨3:30他们已经在医院大厅内举行了出征仪式
图片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5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
图片
沈阳卫计委4所医院的医护人员即将出发
图片
辽宁中医赴武汉医疗队行前集结:不辱使命,一定凯旋而归,加油
图片
这里还有更多的队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美逆行者
他说,男护士就应该冲在第一线
图片
李佳玮 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护士(左三)
做护士已经4年,院里通知医护人员报名支援武汉,报名时间只有20分钟,李佳玮第一时间报名,他觉得男护士要冲在第一线!爷爷奶奶已经80多岁,虽然很担心孙子,但是也是非常支持他!
爷爷奶奶在机场跟李佳玮视频,给他加油鼓劲!
父母今天中午到沈阳,但儿子已出发…
图片
侯思远 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图右)
侯思远爱人是盛京医院医生,家里两个孩子,大的5岁,小的才两三个月。他请缨支援武汉,昨晚连夜给远在安徽的父母打电话,让他们立刻动身来沈阳,来带孩子。今天中午11点,侯思远父母乘坐的动车到达沈阳,但儿子已身在机场准备出发。侯思远想起父母流泪了,他说作为一名医生责无旁贷,只是没能在春节见到父母有些遗憾。
她骗5岁的儿子说,15天左右回来……
图片
卫桂霞 沈阳第四人民医院综合急诊护士
儿子5岁,昨天晚上睡觉前才敢告诉孩子,“儿子也知道疫情,他比我坚强,说勤洗手戴口罩” 孩子什么时候回来,卫桂霞“骗”孩子说15天左右回来。早上6:30从家里出发 孩子还没有醒来,卫桂霞亲了孩子一下,作为告别 。
临行前,妻子只对他说了一句话
赵克明
辽宁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
昨天晚上就决定要出发支援武汉,但是昨晚一直没有告诉家人!今天早上要出发时才告诉妻子:“我怕昨晚告诉她,她睡不好觉!”不过妻子并没有反对,只对他说了一句话“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妻子说时,眼里泛着晶莹的泪光。
孩子4岁,“我有经验,我必须站出来”
图片
黄美玲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护士
孩子才4岁,但是她也第一时间主动加入支援队伍!“我也舍不得孩子,但是武汉的患者们更需要我们!我作为呼吸科护士,我有经验,我必须站出来!”黄美玲眼含泪水但是坚定地说。
“公公刚手术完10天,家人都支持我”
图片
李晶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
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她的丈夫也是医务工作者,曾经参加过也门医疗队。“我公公刚手术完10天,说实话家里确实需要人照顾,但是家人非常支持我,一点没有拖我后腿!”李晶女儿已经上大学,现在放假在家,得知母亲要出发支援武汉去,反复嘱咐妈妈要保护好自己。
图片
这是李晶的请战书
行李箱的故事
这些医护人员在机场等待托运的行李,
这里面都有什么呢?
图片
图片
昌图县中心医院4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记者打开了他们的行李箱,里面没有衣服化妆品,装的全都是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用品
下面这个是李佳玮护士的行李箱
图片
妈妈给儿子李佳玮准备了两个大旅行箱 “给儿子带的衣服不多,也就十几件,怕潮湿他感冒”。小李的另一个旅行箱(拍照所示)里,是消毒药剂、防感冒的药,还有一双单位领导送的运动鞋。“昨天下午2点接到通知,领导专门问了我的鞋码,42号的,送了我一双鞋,告诉我要稳稳地,稳稳地去,稳稳地回来…”
下面这个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医护人员的行李车
图片
这次支援武汉去了一名护士长、一名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医院为医护人员准备了三箱方便面,“怕他们只顾着工作,没有时间吃饭…”
吃过这餐家乡的饭,
辽宁的白衣天使们就要去武汉,
与病魔交手…
图片
图片
沈阳桃仙机场为医护人员提供的免费午餐 按照最高标准配备,餐盒里有虾、肉段、青菜、水果还有酸奶…
图片
沈阳四院呼吸科主任
女儿和妻子来送行,
父女依依不舍。
图片
致敬最美逆行者!
致敬最可爱的白衣战士!
愿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来源:辽沈晚报(lswbwx)记者 胡婷婷、李毅、徐刚、朱启明、杨军
编辑:金飞
辽宁新增2例!
盘锦首例,丹东1例,累计19例!
图片
营口确诊1例,辽宁17例!
沈阳大连叫停校外培训!本溪鞍山公交停运!
紧急扩散!急寻16日T182、D7625乘客!
涉及辽宁多个城市!
图片
为辽宁最美逆行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