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所高校发通知:禁止提前返校、暂停校园参观、关闭图书馆

河南商报记者 马俊峰

随着时间的推移,寒假已过半程。

假期后学校开学时间如何安排?成了目前大众聚焦的热点之一。

河南商报记者从省内多所高校了解到,目前,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发布通知,禁止学生未到开学时间提前返校,并暂停校园参观活动。

需要提醒学生注意的是,是否延期开学需要及时关注高校官方信息。

1.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其中,加强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去向及湖北籍学生相关信息,要求假期曾到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的师生返校时。

要加强健康监测,建议居家医学观察14天,必要时可推迟其入学报到时间。

要求未到开学报到时间禁止学生提前返校,已经买好票或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返校的,应及时调整返程安排;若特殊原因必须需提前返校的,需向所在院(系)进行信息报备,并列入留校学生管理,监测健康状况。

与此同时,郑州大学暂停各类线下招生宣传活动,还发布关于暂停校园参观的通告,自1月24日17时起,暂停校园参观活动。

2.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发布通知,要求假期返乡学生,未到开学报到时间禁止学生提前返校,已经购票或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返校的,应及时调整返程安排;做好学生延期返校的准备,如需要延期将另行通知。

1月24日,河南大学暂停校园参观活动。

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1月24日,该校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校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预案;在春季学期开学后,要对从武汉等疫情严重区域返回的师生进行健康检测,同时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与报告、隔离和复课等工作。图书馆暂时关闭。

对于是否延期开学,要求教务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要提前对春季开学相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必要时对教学安排及相关工作做出调整。

4.河南农业大学

1月25日,河南农业大学发布关于寒假学生返校事宜的紧急通知,该校要求各学院通知假期返乡学生,未到开学报到时间禁止提前返校。

已经买好票或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返校的,应及时调整返程安排。此外,还要求做好学生延期返校的准备,如需要延期将另行通知。

5.河南师范大学

1月25日,河南师范大学发布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学校2020年寒假放假通知的安排,学生于2月15日、16日返校报到注册,2月1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各学院要通知假期返乡学生,未到开学报到时间禁止学生提前返校,已经买好票或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返校的,应及时调整返程安排。各学院要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和解释工作。

此外,自2020年1月25日起,学校暂停参观校园,并实施严格的学校大门(含第一家属院与生物园地出入口)门禁管理措施。

其间,学校谢绝接待各类个人和团队进入校园参观访问(游览)。校园门禁恢复开放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另行通知。新学期开学前,东西校区牧野路连接桥校园出入口处实行封闭式管理,未经许可,任何人员不得经由此处出入校园。

6.郑州轻工业大学

1月25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发布关于寒假学生返校事宜的紧急通知,严格执行学校2020年寒假放假通知的安排,学生于2月15日、16日返校注册报到,2月1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各学院要通知假期返乡学生,未到开学报到时间禁止学生提前返校,已经买好票或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返校的,应及时调整返程安排。

各学院要做好学生延期返校的准备,如需要延期将另行通知。(首席编辑 华丽娟 编辑 张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