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电影院暂停营业后有谣传其他6部也网播

大年初一,《囧妈》网播后,收获网友满满的点赞,虽然口碑分一般,甚至逊于徐峥导演此前囧系列其他作品,但在这个“宅在家就是对国家做贡献”的疫情期,很多网友很乐见在电视机或者手机平板上看院线电影,不少人期待《唐人街探案3》等其他6部也网播。
图片
据数据显示,大年初一,全国的电影票房仅181万。而去年大年初一票房高达14.58亿,创造内地影史最高单日票房纪录。大年三十,内地影市总票房仅329万,去年同期票房为4175万,同比下跌92%,这些产出均来自“老片”《误杀》、《叶问4》、《宠爱》等。
不过,今天,记者打开购票APP发现,目前南京的电影院已经全部歇业,老片也不放映了,营业时间视疫情而待定。
此外,《囧妈》在影院撤档后改在网上免费播出,引起了不少院线及其他电影片方的不满,但难减观众们的热情,目前该片在网上热度很高。
记者昨天看到,甚至有网友造谣称,《唐人街探案3》《急先锋》等也分别在各个平台开播。
不过记者打开这些网播平台并未看到类似开播提示,事实证明是假的。
从目前来看,其他6部电影改网播的可能性很小。其中,1月24日晚,《唐人街探案3》的出品方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在接受一媒体采访时透露,《唐探3》会先登陆院线,并称“院线电影就要上院线,除非是网络大电影”。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孔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