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发布通告:取消一切群体性集会活动 各旅行社和景区全面停止营业

人民网哈尔滨1月26日电(杨雪楠)1月26日,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规定,按照黑龙江省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的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取消全市一切群体性集会活动。
二、全市所有游乐场所、娱乐场所、室内运动场所(包括电影院、KTV、网吧等)暂停营业。
三、全市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场所暂时关闭,宗教场所暂停群众性宗教活动。
四、取消全市农(集)贸市场活禽交易,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严禁饭店提供野生动物菜肴。
五、全市酒店、宾馆无条件接受宴席、房间的退订退费,确实无法退订的,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联合开展防疫提醒。酒店、宾馆工作人员发现有来自武汉以及与来自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入住应当及时向公安、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报告,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妥善处置。
六、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强卡点布设和健康检查工作,全面排查从武汉来牡丹江市人员的身体状况,并逐一建立台账,落实一名基层干部、一名医护人员、一名社区或者村屯人员包保一名武汉返回人员的包保责任。
七、近期从武汉及其周边地区来牡丹江市的人员,请立即通过电话向村居(社区)登记并密切关注自己、同行人和近期密切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立即向当地村居(社区)电话报告后,按照村居(社区)统一安排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排查。
八、从即日起,全市各旅行社和景区,立即全面停止营业,同时不得外派任何旅行团体或散客;雪乡旅游风景区、二浪河旅游风景区、太平沟原始林旅游风景区、永安林场以及亚雪公路沿线的风车山庄、大雪谷、亚雪驿栈、冰雪画廊等景点及民宿全部暂停开放,暂停一切旅游经营项目。
九、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要主动自行排查,发现情况及时向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广大市民应主动向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居委会、村委会反映疑似病源,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十、广大市民在疫情传播期间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若14天内与武汉回返人员有密切接触,且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在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即到辖区内发热门诊就诊。
十一、商场、医院、饭店、宾馆、车站、机场等公共服务场所工作人员及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一律佩戴口罩上岗。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通风和消毒等防范工作。
十二、广大市民应当不信谣、不传谣,尽量减少一切外出,如果出行请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十三、违反上述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十四、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如有新规定,另行通知。通告解除日期另行通知。
指挥部办公室咨询电话:0453-6171117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