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措手不及,精锐部队又遭猛烈轰炸,盟军也跟着遭殃!

新年伊始,伊朗就频繁遭受重创,连盟军都未能幸免。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月26日的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不明身份”的军机空袭了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与伊拉克边境的迈亚丁地区,该地区的伊朗革命卫队以及亲德黑兰政权的什叶派法塔米扬民兵被打得措手不及,均遭到了猛烈轰炸。目前具体的伤亡情况,依然还在统计之中,尚未有更进一步的讯息披露,需要指出的是这已经不是革命卫队及其盟友本年度首次遭遇轰炸了。

早在1月15日,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的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上,以色列空军轰炸了叙东部霍姆斯省境内的伊朗军事目标。就在这次空袭之前数小时,2架隶属于叙利亚空军的货运飞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机场起飞,向霍姆斯省境内的T-4空军基地运送了大量的军用物资。在收到确切的情报之后,大批以色列战机随即起飞,直扑霍姆斯省的T-4军事基地,发射了大量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将一座弹药库夷为平地。

为了确保这次空袭能够取得完满的成果,以色列战机绕道霍姆斯省东南部由美国控制的阿尔·坦夫军事基地,从意想不到的方向,对伊朗的T-4空军基地发起了突然打击。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机构确认,至少有3名亲伊朗的什叶派民兵在这次空袭中被炸死,尽管叙利亚防空部队拦截了部分以军导弹,但依然有4枚导弹击中了T-4军事基地的弹药库,导致了殉爆的发生,刚刚从伊朗运来的武器弹药毁于一旦。

这次对叙东部迈亚丁地区伊朗军事目标发起轰炸的“神秘战机”,极有可能依然来自于以色列,因为迈亚丁距离以色列重点轰炸的布卡马尔地区相当近,而目标也是高度一致。2019年9月份,以色列军事卫星发现伊朗革命卫队正在布卡马尔地区修筑一座大型军事基地,该基地至少可以容纳数千名士兵,并拥有5个可以储存弹道导弹弹药库。整个9月份,以色列就对伊朗的这座军事基地发动了至少3次空袭,造成20多人死亡。

2019年12月初,伊朗在布卡马尔地区的一座武器库,再度遭到以色列战机的空袭,当地民众听到巨大的爆炸声。综合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月14日的报道,自1月9日开始,在不到一周的时间,伊朗革命卫队以及亲伊朗民兵在布卡马尔附近的军事力量,就遭到了不下4次空袭。至少有2座弹药库、8名亲伊朗民兵以及大批运输车辆在以军的空袭中遭到猛烈的轰炸,而其中就包括1月25日以军空袭的迈亚丁地区。

以军空袭布卡马尔地区,是因为伊朗在该地区修筑的军事基地,可以存储大量的弹道导弹,这些导弹一旦进入叙利亚西部,将严重威胁到以色列的国家安全。而迈亚丁地区同样重要,该地区位于幼发拉底河沿岸,是伊朗向叙利亚、黎巴嫩境内运输武器弹药的必经之路。在多次空袭布卡马尔地区,却未能对伊朗军事基地造成致命毁伤的情况下,以色列转而寻求掐断伊朗向“反以国家”输送武器弹药的运输线。

早在1月中旬以色列对该地区的轰炸中,叙利亚人权组织就表示,至少20多名亲伊朗的什叶派民兵从迈亚丁地区逃跑。但现在看来,伊朗在迈亚丁地区已然拥有非常强大的军事力量,这才引来了以色列的多轮打击,遭遇袭击的,不仅仅有伊朗精锐的革命卫队,还有“盟军”——大量亲伊朗的什叶派民兵。除了在叙利亚东部,对伊朗及其盟友动手之外,以色列还在中东西部对伊朗海外的附属武装发起打击。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月26日的报道,25日晚上,以军部队猛烈空袭了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摧毁了至少一座武器加工场以及一处情报收集设施。哈马斯作为巴勒斯坦最重要的武装力量之一,长期以来一直受到伊朗的支持,其储藏2万多枚火箭弹,相当部分就是由伊朗提供,或者来自于伊朗的技术支持。毫无疑问,在美国干掉伊朗名将苏莱曼尼之后,伊朗海外的军事力量多次遭遇猛烈打击,防不胜防,而这一切或许还是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