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盘!王蔷止步澳网16强,曾说打网球是坚持不是热爱?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16进8的比赛开打,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逆转萨卡里率先晋级八强,中国选手王蔷今日出战,她的对手是在本次澳网创造历史的突尼斯球员贾贝尔,两人在深圳有过一次交手,王蔷横扫对手,但在这次,贾贝尔淘汰了前赛会亚军沃兹尼亚奇,状态不可小觑。

交替领先

开场贾贝尔很强势,一上场就破掉了王蔷的发球局,之后,王蔷加强了接发质量,找回优势,连拿四局,取得领先,但贾贝尔随后状态回升,减少失误,连追三局。4-4,王蔷第九局强势保发,第十局王蔷拿到一个盘点,但在机会面前王蔷打得有些保守,错失了盘点后,双方战斗至抢七,抢七中贾贝尔状态更好,取得7-4领先,最终以7-6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王蔷受到第一盘的影响,状态有些不佳,心理包袱过重,贾贝尔连破带保,取得3-0的领先,直到非保不可的第六局,王蔷才稍稍打出自己的进攻优势,但为时已晚,贾贝尔在巨大的优势下,强势的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1拿下第二局,创造阿拉伯女单历史。

贾贝尔下一场将战肯宁,后者战胜美国天才少女高芙晋级,两人无论输进入四强,都将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另一个半区还有四个大满贯冠军球员活在签表中,除了已经晋级的科维托娃,巴蒂、哈勒普、穆古鲁扎也将接连登场。而王蔷的出局,中国女单也结束了本次澳网,整体成绩不错,大部分球员都赢下了一场胜利,只是今年双打比较可惜,没有亮眼表现。期待法网,中国球员能够发挥更好。

总结

对手贾贝尔今天发挥出一个正常水平,没有包袱,在场上完全释放自己。王蔷输球的主因在自己,后半段的比赛中接发上没有做好。尤其第二盘打得略显疲软,有可能第一次进入澳网八强的压力,面对此前没有输过贾贝尔,心态失衡了,但她已经创造了个人在澳网的最佳成绩,又战胜小威这样的名将,本次王蔷的澳网值得点赞。

进入职业状态

王蔷在接受采访时,曾经坦言,自己对于网球并非十分热爱,只是因为一直坚持下来了,所以觉得应该把这份事业尽力做好,还能挣到钱,“如果遇到对的人结婚了,那我也许就不打球了。现在很开心。希望王蔷带着这样的好心态能越走越远,也希望大家能宽容对待王蔷的恋情,这只是球员的个人生活。

这两年,王蔷的进步有目共睹,她对于网球的心态也很对,尽力去做好。从王蔷的表现可以看到她现在真正是一名职业球员了,今年在深圳公开赛取得不错成绩后,王蔷给自己立了一个目标,希望从深圳开始,从深圳结束。

王蔷目前的世界排名基本稳在前30,要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网坛百花齐放的格局趋于稳定,以科维托娃、科贝尔、小威为主老将十分有竞争力,而哈勒普、巴蒂、大阪直美等新科大满贯成绩十分稳定。如果王蔷能在大赛中把成绩稳定在16强以上,还是有机会实现这个目标,希望能够在深圳总决赛见到王蔷。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