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区鸦岗村“封村”:村内园区厂企上班延期至2月15日后

南都讯 记者程小妹 1月26日,广州白云区石门街鸦岗村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封村”的通知》,经鸦岗经济联合社党委一致决定“封村”。所有出租屋屋主必须通知全部未返回的外籍租户推退返回时间;村内所有园区、厂企上班时间推迟至2020年2月15日后,具体另行通知。

鸦岗村是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石门街的行政村之一,总面积9.3平方公里其中河道占2.2平方公里,土地面积7.1平方公里。村内现有建筑总面积约230万平米,户籍村民约8000人。鸦岗位于石门街的西北部,东面与滘心村、朝阳村为邻;北与流溪河北岸江高镇的南岗村隔江相望;西面为珠江西航道的起源;以西岸村境地为界,与佛山南海区的金凤村、河塱沙相连。

鸦岗村口牌坊处,坐落众多酒店、公寓以及商品琳琅的商业街。万民百货、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广州农商银行皆落于此。鸦岗南大道有不少仓储物流厂房分布,北侧分布黄金围工业园、锦亿货运市场、庆民物流中心,南靠鑫捷物流园,西面的石门街物流市场更是星罗棋布。

广州白云区石门街鸦岗村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封村”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