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幼儿园暂时停课停训

1月25日,四川省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寒假期间、春季开学前后组织教育教学活动等做出了重要部署,要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幼儿园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全面停课停训。

该《通知》要求,寒假期间,暂停开展面向中小学生(幼儿园)的社会实践活动(研学实践);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幼儿园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全面停课停训;暂停举办所有学生体育赛事和艺术展示等活动;学校体育场馆暂停向社会开放,公共室内体育场馆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还要求,做好开学前后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完善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抓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开学前师生寒假去向等相关信息的全面排查,从疫情发生地区回攀的师生,应当按照要求居家观察14日,每日向所在学校报告健康状况,配合属地卫生服务机构对其自身健康状况的随访或者电话询问等。市教育和体育局建立了疫情防控微信专门工作群,启动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在疫情防控中不履职、不当履职、违法履职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编辑 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