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武大等多所高校调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时间或形式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丽霞)1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发布关于推迟2020年艺术类(音乐表演)和高水平艺术团校测的通知。
通知称,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推迟中国人民大学2020年艺术类(音乐表演)及高水平艺术团校测;新的测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届时将通过人大阳光招生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人大阳光招生)及短信等形式通知考生。
据悉,1月23日,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教育部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近期各地各高校将举行的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等一般应推迟进行。对于确须如期举办的,要在科学研判基础上,制定严格预案,合理调整考试方式等,并向同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备。
记者注意到,受疫情影响,近期多所高校对春季开学时间以及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时间或形式做出了调整。其中,华中农业大学、上海大学等多所高校宣布寒假延期,将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春季开学时间。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院校则推迟了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时间或考试形式。
附:
春季开学延期以及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时间或形式做出调整的院校
图片
新京报记者 李丽霞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