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6次,著名主持人赵忠祥《赶驴图》仍拍出大师价

赵忠祥遗作拍出大师价。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近日获悉,1月21日上午10点到1月22日上午10点,已故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的《赶驴图》在阿里司法平台拍卖,起拍价4.4万元,最终1人报名,以4.4万元成交,按照规格每平尺折合约1.5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此价格属于省级大师精品价格。

据了解,该画作系江苏省泰州市江苏弘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在平台上的破产财产处置,之前,该画曾6次拍卖,因为无人报名参拍,于是起拍价一再降低,从13万元,降到了4.4万元,拍卖成功。

据介绍,赵忠祥遗作《赶驴图》规格为3平方尺,每平方尺折合约1.5万元,画中一位少数民族女子手持树枝,驱赶三头驴前进,乡土气息浓郁,三头驴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款识为"赵忠祥‘’。

众所周知,赵老师喜欢画驴,关于驴的画作就有多个版本,赵忠祥画驴主要学习黄胄,黄胄是当代国画大师,也是以画驴闻名画坛。赵忠祥的驴作深得黄胄真传,有时黄胄还会帮其添笔。

有消息显示,1月16日赵忠祥过世消息传开后,竟有网友借机高价出售赵忠祥老师的字画,甚至有小部分人在以往的价格上翻了10倍。

那么,赵忠祥书画在未来市场的“钱景”如何?

中国收藏家协会理事、重庆市收藏协会常务副会长唐肇新认为,名人去世后,书画作品成为绝版,短期会有炒作热点,但热点效应过去,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赵忠祥非书画界人士,其书画作品最终将逐步实现市场价值回归,但作为中国老一代著名主持人作品,有名人效应,还是有收藏价值。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