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肖战陈飞宇李现,谁才是2019年度影视新势力?

回顾2019年的影视表演,一批兼具实力与人气的新势力演员破壳而出。

他们有的是沉寂多年、潜心修炼内功,终于厚积薄发、一鸣惊人。

有的则是打小就光芒万丈,

在压力与期盼下,一路找寻自我,最终化茧成蝶、收获肯定。

他们用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和演技,证明了青年电影人的巨大能量,也向观众呈现了中国电影新势力的面貌。

大年初二,《中国电影报道》特意挑选了2019极具代表性的四位青年演员,

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有哪些独到的魅力吧!

易烊千玺:演员千玺,你好!

2岁学艺,5岁学舞,13岁以TFBOYS成员身份正式出道。

易烊千玺,这位千禧年出生、从艺10余年的少年,在2019年以青年演员的身份让大家重新认识了他。

他是《长安十二时辰》的神童李必,看似清高孤傲,实则有血有肉。

让人惊艳的表现背后,是他在高烧背后的演技打磨。

每每拍完当天的戏份回到房间,易烊千玺还要继续上声乐课,还要准备高考复习。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易烊千玺以文化、专业双料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

好好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他也从未放弃过对于演技的历练。

2019年,电影《少年的你》上映。

片中,由易烊千玺饰演的“小北”和周冬雨饰演的“陈念”,在纷繁孤独的世界互相依偎的故事令人动容,也令人心碎。

板寸头的他一脸伤痕污泥,复杂的眼神似乎透露着无尽的故事。

让人落泪的演技和那份热血的少年心气,都悄然诉说着易烊千玺演技的蜕变。

《少年的你》上映后,易烊千玺表示,“只要一想到小北,就还会替他难过伤心一会儿。”

“最开始说接触到演戏,然后后来发现享受演戏。喜欢演戏之后,就一直奔着演员这个身份在努力。现在作品也在一部一部地出来,然后得到认可,就非常非常的欣慰。”

《少年的你》得到了一众业内人士的演技认可,也让易烊千玺收获了观众的赞美和掌声。

新的一年,愿易烊千玺不被掌声和欢呼所淹没,

珍惜羽毛,坚定走好自己的演员之路。

陈飞宇:想做一名真正的演员

同样在“千禧”年出生的陈飞宇,曾在父亲陈凯歌的光环下成长。

10岁时,陈飞宇参演父亲执导的《赵氏孤儿》进入演艺圈。

胖胖的他,尽管青涩可爱,但存在感不高,并不为人所瞩目。

直到2017年,青春片《秘果》上映,观众才意识到:当年那个胖胖的小男孩,早已长成翩翩少年。

父亲的光环带给陈飞宇大于同龄演员的压力和对自我的要求,他似乎一直想要跳脱出舒适圈,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一次。

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为他带来一次蜕变的机会。

在《白昼流星》篇中,陈飞宇和刘昊然搭档,饰演迷茫落魄的流浪少年。

敦煌戈壁的荒原上,风沙和尘土肆虐。

然而,比环境带来的挑战更难的是,如何经历内心和演技的破壳重生,找到未来的方向。

正如陈飞宇所说,“我认为如果想要打好做演员的根基,那么吃苦是一条必经之路。”

“一个演员只要有了吃苦的经历,才知道怎么样去珍惜这个角色。不管角色需要去泡冰水还是吃沙吃土,我都必须与这个角色感同身受。”

可喜的是,在电影中我们看到了陈飞宇的努力,也看到了他打破舒适圈、成为真正演员的决心。

新的一年,希望陈飞宇能脚踏实地,在演员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肖战:是幸运,也是实力

澄澈明眸,温暖笑容。

肖战

2015年参加选秀,2016年凭借X玖少年团的主唱身份出道

去年,肖战迎来了他作为演员的幸运爆发。

凭借与王一博搭档的网剧《陈情令》,他走进了大众视野。

由他饰演的魏无羡,时而可爱灵动,时而潇洒不羁。

与此同时,魏无羡积极向上、心怀天下的侠客精神,激励并感染了观众,并引发强烈共鸣。

凭借对魏无羡一角的精准描摹和饰演,2019年,肖战一举成为拥有2000多万微博粉丝的当红小生。

而在9月公映的电影《诛仙I》中,首次触电大银幕的他,又尝试了少年“张小凡”一角。

拍摄过程并不容易,需在冬日零下18度浸入冰水,还会被威亚反复拖拽,甚至摔飞在地。

经受过“冻到嘴张不开、词都说不出来”的残酷挑战,肖战终将平凡少年“张小凡”的转变呈现得细致入微。

而《庆余年》中的“言冰云”一角,更是让人看见了肖战的另一面。

从痛苦中磨砺演技,踏实积累表演经验,也终让肖战在2019年一鸣惊人。

然而,面对“走红”,他依旧冷静。

“我觉得目前来说,就是踏踏实实、做好手上的事情。做好手上的工作就行了,千万不要好高骛远。”

“目前,我没有把自己框死在一个类型里面。我总觉得说:演员这个职业本身就充满无限可能。所以,我也是充满无限可能的。”

踏实努力,稳扎稳打,

2020年,肖战,请你尽情地散发光芒。

李现:全面开花

2011年,凭借电影《万箭穿心》中儿子“小宝”一角,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就读的李现正式走进演艺圈。

《万箭穿心》收获成功后,李现并没有加快自己的拍戏脚步。

他一边健身减肥,一边用心选择剧本,稳扎稳打地陆续出演了《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法医秦明》等作品,直到遇到了网剧《河神》。

《河神》中,李现从众多电影角色吸收灵感,赋予郭得友狡黠智慧的独特灵魂,让人印象深刻。

2019年,他参演了热剧《亲爱的,热爱的》。

片中,李现饰演外冷内热高智商的霸道青年韩商言,让不少观众成功化身“现女孩”,每天守候在电视机前,只为他的一颦一笑。

而在去年国庆档的影片《中国机长》中,李现又客串出演了管制中心的管制员。

简单的一句“四川8633,收到请回答”,一举成为年度电影热词。

正如李现在采访中所说,“我希望在我所有的创作中,所有接下的项目都能对得起自己。”

可以说,李现的“大火”只是他旷日持久精心挑选剧本、扎实创作多年爆发的沧海一粟。

他的火爆也更加验证:好演员一定有春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2019年的影视新势力演员们,不仅给电影市场带来了新鲜血液,更焕发了新气象。

岁月会眷顾对表演心怀敬意的人,更不负他们所有的努力和辛劳。假以时日,一切的积累和付出都将得到回报。

愿新的一年,我们能发现更多的影视新势力,也能让他们像星辰一样闪耀银幕!

祝大家春节快乐!

采访:喻冰妍

作者、编辑:娜塔莉·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