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佳等广东多家景区紧急关闭或升级消毒防疫措施

文/羊城派记者 刘星彤 李力
图/受访者提供
肇庆封开龙山景区:
暂停开放,可原渠道退票退款
肇庆封开龙山景区于1月24日发布公告称:根据“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暂停全市文体娱乐场所活动及加强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景区自2020年1月24日17:00起,暂停开放旗下龙山景区梦多奇溶洞、千层峰景区、大斑石景区,恢复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对于已经购买景区门票的游客,景区将尽快通过原购买渠道退款,退改详情可拨打龙山景区客服热线0758-6380369。
图片
封开龙山景区关闭公告
广州正佳集团:
所有景区暂时关闭,可原渠道退票退款
正佳广场于1月24日发布《关于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暂停开放的公告》。
公告称:根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自2020年1月24日15:00起,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针对已网上购买门票的游客,可通过原网络购票平台申请退款。年卡用户将按照闭园天数进行统一有效期顺延。
图片
正佳广场发布暂停开放公告
龙门地派温泉:
开展体温测量、车辆消毒,主动提供口罩
地派温泉度假区酒店代表李星凯今天中午(26日)接受羊城派记者采访表示,景区按政府指引展开内外应对措施,包括对入住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对车辆消毒,以及对没有戴口罩的客人提供口罩等。
对近期从武汉回来的游客,或有武汉籍亲戚及有相关接触的游客,建议不要前往景区游玩。此外,景区酒店也有餐饮提示,拒绝野味,将对到店客人进行疾病防治普及。
吴川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
园区全面消毒,设置口罩便利购买点
鼎龙湾度假区于1月24日发布关于做好鼎龙湾景区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的公告,公告称:为应对疫情,景区采取如下紧急应对措施——
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与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建立联动机制;
对员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特征和预防措施,加强预防及应急预案培训;
一线员工做好对游客的宣传工作,提醒游客注意健康防护;
针对景区内的疫情预防,将在园区内进行全面消杀及消毒行动,覆盖电梯、车库、走火通道等所有公共区域;
加强关键环节、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对客一线员工全部佩戴口罩;在园区内设置口罩便利购买点,物业服务中心配备口罩和各种常用药品,园区内工作人员积极派发口罩;
加强体温检测,按照“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落实;
此外,景区还建立了疫情报告制度,将做好游客跟踪监测,及时安排身体检查,并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报告。
图片
鼎龙湾对员工、游客加强体温检测
佛山岭南天地:
停止一切聚集活动,加强消毒通风
佛山岭南天地有关工作人员接受羊城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所属景点、商场虽照常开放营业,但已停止聚集人群的所有活动,并做全面推出多项防御措施,具体包括:
项目物业管理清洁配备充足人手,对手扶电梯、升降机、出入口、卫生间、停车场等进行全面、频密的消毒清洁工作,每两小时对所有公共区域进行一次全面消毒;
在商场主入口及主通道位置增加免洗洗手液,提醒消费者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
商场主要入口均保持大门常开状态,中央空调及新风、排风系统保持常开,每天对过滤网消毒清洁,并增加空气检测频次,保证场内空气持续流通及空气质量;
在岭南站咨询台及岭南天地游客服务中心配备相关应急药品和体温计,积极提供给有需要的消费者及商户;
严格检查各商户及场内工作人员健康情况,员工需每天进行三次体温检查方可上岗。
图片
佛山岭南天地在商场内增设免洗洗手液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吴瑕
审签 | 郑少玲
实习生 | 梁钧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