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定周的优雅回溯

图片
图片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时尚芭莎90秒!在2020年春夏高级定制时装周的秀场上,“回归优雅”仿佛成为了大热的议题,无论是歌颂古希腊女性的Dior,用花朵塑造优雅的Givenchy,还是重返香奈儿女士学生时期修道院美学的Chanel,都在将以往的优雅与当下相连,借极具珍贵的材质和细密的编织,打造更具力量的高级定制。
图片
Dior
Judy Chicago为Dior的2020春夏高级订制系列,在罗丹美术馆的花园内打造了名为“The Female Divine”的秀场空间和艺术装置,模特们化身古希腊神话中的女神,走在写着标语的旗帜前方,呼应着艺术作品的名称。古典女神雕像作为本季灵感来源,金色麦穗、罗马凉鞋、细带王冠和Peplos服饰,都象征和歌颂着那时拥有强大创造力的女性,并与时尚和关于现代女性气质的讨论相融合,打造出闪闪发光的礼服裙装。
图片
Iris Van Herpen
Iris Van Herpen 在本季将深海动物带上秀场,开场时刻,激光切割使皮革礼服更加轻盈,手绘纱织长裙和标志性的立体裙装,都随着模特的步伐摇曳,像在水中一样漂浮呼吸。来自于海洋生物、解剖图谱、人类神经元信号的自然信息,与激光切割、手工刺绣等现代工艺碰撞融合,背景处的灯光雕塑作品,也像海面波浪般闪烁,仿佛更高级的深海物种即将在此浮现。
图片
Givenchy
Givenchy将旧时花园搬上舞台,绽放的荷叶边和裙摆,犹如鲜花盛开,独特的染色工艺,也让裙装绽放出富有活力的色调。设计师用蕾丝和刺绣工艺描绘的花朵,和成簇出现的花苞装饰,为庞大隆重的装束添加了更多灵动细节,而令人惊叹的巨大的帽子,也像是巨型花瓣,保护着躲在下方的浪漫优雅。
图片
Chanel
Gabrielle Chanel成长记忆中的修道院,成为本季Chanel高定系列的主题,Virginie Viard用素净的黑白与灰蓝色系,还原了庄重的制服美学;玻璃窗般的亮片编织和雪纺剪裁、刺绣,突出了高级定制的华贵,长裙与蕾丝衬衫都轻盈易穿,黑色皮鞋与白色长袜,更是将那时的朝气注入了新的生机。
图片
Giorgio Armani Privé
潇洒且精致的裤装,是本季Armani Privé高级定制系列的魅力所在,印花与刺绣珠饰结合了飘逸的丝质,或是飘忽的薄纱,为其提供着多元的想象。来自印度尼西亚的ikat染色工艺也是本季的亮点,夸张的图案与色彩,覆盖着挺括的夹克与礼服裙,配色张扬,令人赞叹。
图片
策划:芭莎时装组
监制:卫甜
制片:大饼、Yve Xu
本期编辑:Yve Xu
剪辑录音:大饼、Yve Xu
视觉统筹:大饼
后期制作:Ming Lu
本期文字:Ming 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