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鸡和Doinb“数据对比图”引热议,同为冠军中单,为何肉鸡更受欢迎?

在当今的LPL职业赛场,真正能够称得上“天才中单”的选手,其实很少,而在这很少的名额之中呢,有两大韩援中单可是牢牢站住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说句不太好听的,LPL能有如今之盛况,这两位韩援的努力是功不可没的。
因为,珍是他们二人,各自为LPL带回了一座世界冠军的奖杯,怎么吹都不为过。
图片
但有人的地方,自然就有争议,围绕着两位韩援呢,也同样受到了很多玩家的关注,同样贵为冠军中单,同样身为队内核心,这两人究竟谁更优秀呢?
肉鸡和Doinb的“数据对比图”
最近,在网上流传着一张关于肉鸡和Doinb历年来的荣誉数据对比图,虽然说数据并不能够代表一个人,但数据确实也有它的客观性!
图片
从这份“数据对比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在团队荣誉方面,肉鸡和Doinb其实是旗鼓相当的,都曾拥有过一座S赛冠军奖杯,也都只有一座LPL赛区内冠军奖杯,就连年度MVP获奖次数都是一样的,只有1次。
不过从更多的个人荣誉方面来看,肉鸡就比Doinb更有优势了,常规赛单杀王高达3次,Doinb没有;年度MVP提名,肉鸡2次,Doinb1次;年度最佳中单提名,肉鸡5次,Doinb3次……
单纯从数据上来看的话,肉鸡显然是更占有优势的,那么是不是就说明肉鸡比Doinb更厉害呢?
图片
至少数据不能给我们答案,原因很简单,肉鸡走的是“极强个人路线”,所打出来的数据肯定是更加华丽的;但Doinb呢?他一场要支援边路七八次,3级就要走上越塔的泰坦,用数据怎么表示呢?
所以,数据优劣一目了然,但选手的实战表现却并不是一份数据就能够说明的。
当然了,虽然“数据对比图”本身的意义不大,但因之牵扯而出的状况却颇为有趣。
肉鸡比Doinb更受欢迎?
如果大家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虽然肉鸡和Doinb都是LPL仅有的两位世界冠军中单,但玩家对待两人的态度却大不相同。
对待肉鸡,好像大家都比较喜欢那句“你永远可以相信宋义进”!
图片
肉鸡的实力当然不假,为IG为LPL所做的贡献更是有目共睹的,可Doinb难道就差了吗?在QG证明了自己,在RW证明了自己,在FPX同样证明了自己,甚至曾经跌落过LDL,Doinb也依旧用自己的“自带体系”硬生生的再次冲进了LPL。
按理说呢,相比于肉鸡,Doinb的经历更具有“传奇性”,可为什么往往一提到Doinb,大家对其的看法大多都比较“含蓄”呢?
图片
我想这可能是因为,肉鸡的态度更符合国人的审美,Doinb在比赛上的叫喊固然让人热血喷张,但喷张完了之后就是口诛笔伐,所以Doinb在直播间的搞怪行为也常常被一些玩家拿来嘲弄。
而相反呢,肉鸡的低调内敛就更深得人欢心了,说来也是,身为堂堂冠军中单,除了与比赛相关的新闻外,基本上看不到肉鸡的生活内容了,可能肉鸡的话题还没有他女朋友多,而这,也正是符合国人对大神的观念。
图片
爱屋吉屋,因为喜欢一个人,所以你会觉得他做什么都比较强,而如果你讨厌一个人,就算他已经很强了已经证明了自己,你还是宁愿祈祷他只是一时的小人得意。
对于肉鸡和Doinb,正好符合这两种爱憎心理,但事实呢?抛开所有的主观思维,单纯论实力而言,起码我个人以为,肉鸡和Doinb的打法固然不同,但也仅仅是不同而已,却并没有高下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