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九江征集20名熟手女工赶制防护服,瞬间53座大巴坐满

1月26日上午8时47分,一条朋友圈在佛山市南海区流传开来:“刚才在镇政府门口亲眼见到这一幕:大年初二,寒风冷雨,第一批支援防护服赶制的九江本土“制衣大妈”上车出发必得福 ,原本计划只是20人,结果53座大巴几乎满座。原来很多是收到征集信息而自动请缨前来。”

记者从南海区九江镇政府了解到,为解决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下称“必得福”)假期生产工人,尤其是防护服生产工人不足问题,九江镇政府相关部门及商会、制衣企业积极组织人员协助必得福生产,26日已有72人到企业报名,马上投入防护服的生产,27日将预计再增加70人,支援口罩的生产。

必得福是南海九江本土企业,企业纺熔无纺布年产能达十万多吨,广泛应用于卫生材料、医疗耗材用、工业用等三大领域。据悉,该企业年三十已开了三条口罩生产线,到位30多名工人,加快做好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南方+记者 戴嘉信

通讯员 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