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孔、重器、变局,2020亚太顶流交锋知多少?

全新节目形式,全方位数据分析,专家全面解读,《军事制高点》融合“大数据+云计算+融媒体”,以科技作为牵引,以网络热点为依托,用全新的方式解读新闻,用数据透视真相。

锁定CCTV-7国防军事频道

《军事制高点》

首播:周六、周日 20:07

重播:次日9:03 12:34

本期导视

2019环顾全球,风险与挑战、遏制与发展、战争与和平,地区热点频现,印度大手笔军购“重量级”外交,“你方唱罢我登场”的三军联演,新战略能否游走在美俄之间

美国“退群”成瘾,《中导条约》废除,军备竞赛再起,新武器会否加剧新恐怖和平

朝美关系高开低走,神秘武器再现半岛,密切监控挑动敏感神经,新方案可否寻到新出路

本期嘉宾

◈军事问题专家宋晓军先生

◈军事问题专家房兵先生

本期主要话题

面孔:“冒险者”莫迪

重器:“瞄准亚太”的中程导弹

变局:朝鲜半岛最危险的“礼物”

专家分析

莫迪算是一个充满冒险精神的人吗?

宋晓军:我认为是这样。他这种精神实际上是想把印度原来的短板给补长。印度作为一个现代国家,在1947年独立之后一直缺乏组织动员能力。法国历史学家说,英国人对印度人干了一件事就是去工业化,即没有办法组织动员人民进行大规模的工业化。

印度以前也提出过相关目标,就是实现工业化。说到军事,它更多就是要实现军事工业国产化的大幅提高,基本是这样一个状态。

前段时间金正恩表示,全世界不日目睹朝鲜即将拥有新的战略武器。这种新型战略武器是否意味着2020年朝鲜半岛最危机的时刻要来了?

房兵:朝鲜认为我该做的都做了,能让的全让了,但是你根本没有做出任何让我觉得你有诚意的东西,那么我就拿一点让你头疼的东西。朝鲜的核武器是美国的红线,就是不能用核武器直接打到美国本土。

朝鲜这次搞得就是大推力火箭,说到底就是洲际导弹的运载工具,我就让你看,如果你再不认真跟我谈,这个东西我可就要有了,就能把这个弹头直接送到你美国本土上去了,再谈就不是这个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