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叶问二子叶正去世,曾因私生子问题与父不和,为人低调少纷争

今天下午微博认证为:武术家杨彬,叶问第三代传人杨彬在微博中公布了一条消息让人扼腕叹息。微博正文写到“叶问次子叶正病逝”。
图片
图片
微博的图片截取的是关于叶正去世消息的报道。报道中写道叶正是在大年初一病逝,享年83岁,也算是高寿老人了,叶正的哥哥叶准对记者表示小弟是在法国一家医院去世的,大概在晚上的11点左在。
图片
图片
叶正生前和父亲叶问的关系并不算好,原因就是父亲叶问在1949年的时候和一上海女子相好并生下私生子。
1962年叶正去了香港,但是和父亲的交流 并不多,除了在武馆任教,叶正也在外面找工作来增加收入。1972年叶问逝世,叶正离开了武馆,只是私下偶尔教人练武。
图片
图片
在甄子丹出演的《叶问》系列电影中网友们都印象深刻,尤其是习武之人之间的父子感情交流显得粗犷又感人。精彩大格斗场景穿插着细腻的家庭之情让整个电影显得特别的饱满和有人情味。
图片
图片
电影中的情节有艺术的加工,而真实生活中的叶问和叶正两父子感情增深却是在叶问得了癌症以后,叶问几乎把生命中最后的时光都用来教导叶正习武,还让叶正把自己打木人桩用录像机给录下来。也正因如此,我们才有幸看到叶问老人高龄习武的风姿。
图片
在这里我们对叶问和叶正的生平情感不做评判,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叶问和叶正父子两对传播咏春起到了非常积极和正面的作用。
除了武学,叶正也继承了父亲低调谦卑的性格。一生醉心研究武术之道,却与人少有纷争。希望叶正老人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