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义诊访问用户数近40万 淘宝入口上线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疫情面前,手机可以问诊互联网医生。1月26日,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阿里健康披露,截至26日零时,此前上线的义诊活动页面累计访问用户数近40万。
在用户地域分布上,97%的访问量来源于湖北省,其中64%的用户集中在武汉市。湖北省内除武汉外,来自黄冈、襄樊、孝感、荆州、宜昌等周边城市中用户的问医需求也较为踊跃。
为使用户更加方便,1月26日下午,阿里健康增开手机淘宝的义诊咨询入口。此外,用户点击义诊页面底部的“实时疫情”,便可知晓包含用户当前所在地在内,由各省、市、地区卫健委发布的全国疫情数据。
1月24日晚间,阿里健康定向针对湖北地区居民,在支付宝应用上线互联网医生免费义诊服务。1月25日,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医生参与了健康咨询服务,其中超过70%是来自呼吸科和全科的医生。
数据显示,在线义诊功能开通后,每个小时平均近3000人发起在线咨询。用户咨询量最多的科室为呼吸科,24小时全天问诊量中,超过90%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的防治等内容。
上线24小时的在线义诊活动中,医生人均接收咨询量为114人。而在最“热门”的呼吸科中,部分医生人均接诊量在200人以上。
阿里健康互联网医院负责人赵忠华表示,此次参与在线义诊的医生除自有互联网医院平台之外,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广泛招募,提供包含呼吸科、儿科、妇科等多科室在内的免费健康咨询服务。
针对武汉当地用户需求,阿里健康方面表示,由于线上问诊人数快速提升,正在努力通过更多渠道,在全国范围内招募更多有意向的医生。
此外,有意向的医生群体可以通过手机淘宝、支付宝App进入到义诊页面,提交相关资质文件,经平台审核、培训后即可参与义诊服务。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