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生儿被遗弃在灌木丛,被发现时脐带还未剪短

据英国《太阳报》1月25日报道,1月25日早上11点40一位路人在英国伦敦哈克尼区的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一名婴儿,孩子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和照顾,警方正在紧急寻找孩子母亲。
图片
第一个发现者的孙女劳伦·史密斯(Lauren Smith )将婴儿的照片发到脸书上,称她的祖父在送信途中路过一处灌木丛,他和同事们听到丛中似乎有小猫的叫声,于是才注意到了这个婴儿。发现婴儿时,他身上裹了一条针织毛毯,戴了一顶灰色帽子,但是脐带还没剪,于是他们马上报警。
图片
劳伦在脸书上写道:“如果你有消息请联系警察。虽然目前婴儿健康,但要是没有找到他,他的情况也许不是这样。无法想象一个母亲到底经历了什么,到底在想什么,才会把孩子扔掉。我们需要找到她。”
警方认为婴儿不是在医院出生的,现在呼吁知情人提供消息。
图片
警探凯文·威克斯(Kevin Weeks)说:“请这位母亲与警察、当地医院或社区诊所联系,让我们知道你是安全的,如有需要你可获得医疗护理服务。我们最希望的是你和孩子安全健康。也希望任何知情人士提供消息,让孩子和妈妈团聚。”
事实上,弃婴事件在英国时有发生,此前有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一对斯洛伐克籍夫妻为了能继续留在英国,竟遗弃了自己6个月大的孩子。去年一对母子在东伦敦公园附近也发现了被遗弃的婴儿。
图片
据统计,在被遗弃的婴儿中,有一大部分是残疾或有先天性疾病的孩子。另外有的女性是意外怀孕,也许又有经济上的原因,所以选择遗弃孩子。
图片来源:《太阳报》,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