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忠柏到东兴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防城港市市长班忠柏到东兴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上级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坚决执行好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及卫健委18条重点工作任务,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防城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陪同检查。

当天上午,班忠柏一行先后来到楠木山边境检查站和东兴口岸,首先对在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敬意和表示感谢,并听取了检查站、海关、卫健等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工作人员的值班值守、来往车辆和出入境人员的查验登记以及医疗监测点的留査监测记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班忠柏强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强化风险意识,绝不能麻痹大意。要坚决落实好上级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坚决执行好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及卫健委18条重点工作任务,坚持更全面、更细实、更严格的“三个更”和“五个凡是”要求,全力突出抓好防控工作。检查站和海关等部门要继续做好查验和登记工作,充分发挥好疫情防控和阻击的“要地”作用,把好“来往关”和“出入关”。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络和协调,保障信息畅通,齐心协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相关部门要对各大景区、社区街道的外来人员特别是来自武汉的人员要做好摸排和管控,广泛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全市要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班忠柏还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保障好自身的安全。

市领导麦彩恒、陈春燕陪同检查。

记者:叶凤煜/文吴清哲/图

编辑:苏世钰

审核:何秋珊

监制:卢广才

出品:东兴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