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遇疫情该咋过?安徽本土漫画师手绘防疫漫画告诉你

2020年岁初,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国人心。
今年春节,回到河北老家过年的安徽知名漫画家榆木先生并未出门拜年,而是忙着创作一组组疫情预防的主题漫画。漫画内容中,有预防疫情的办法,有粉碎谣言的图景,也不乏疫情中的温情故事。榆木先生希望通过中安在线,让更多安徽人民了解漫画中的防疫常识,做到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图片
1月2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榆木先生时,他正在河北邯郸的农村老家创作漫画《回村这点事儿》,这是他即将完成的第十组疫情预防主题漫画。已经完成的部分中,画面虽然简单,但是道理很直接。
榆木先生说,1月20日,他刚返回河北老家,就着手梳理收集抗击疫情的动态及防控疫情的素材,很快形成了多个主题。他日夜执笔,想以漫画的形式丰富人们了解疫情防控的知识,每组漫画成形后又配以相关主题的防疫打油诗,反映出浅显易懂的道理。
“从合肥赶往老家的路上,我看到一些关于疫情的谣言正通过人们的手机扩散,心里很不是滋味。”榆木先生说,回到老家后,他很快创作出一组粉碎疫情谣言主题的漫画。
该组漫画显示,一个人戴着口罩拿着手机,身后一群人歪七扭八地都在看着手机。所配的文字是:最大的疫情不在武汉,而在我们的手机里,任由各种谣言和恐惧蔓延。
“这个时刻,疫区人民最需要的是支持和爱!”榆木先生说,今年春节假期,他也不准备出门拜年或聚会了,打算在家创作出更多组关于疫情预防的主题漫画,尽己所能,消除谣言与恐惧,通过本网传递更多信念、微笑和正能量。
图片
安徽本土漫画师榆木
人物档案:
榆木先生,原名庞志强,87年出生,安徽知名漫画家,中国青年漫画家。
2013年绘制《老合肥》明信片,2015年出版《我的父亲》,制作贵州侗族博物馆《侗族人的一生》民俗画,绘制绘本《小怪兽》,《忘忧舍》,《景迈山翁基》明信片,绘制景迈山《酸茶》《烤茶》《普洱茶制作工艺》《翁基风土人情》《碧山米展插图》,绘制《庐阳区手绘地图》,三孝口街道《民生工程漫画》,创作《赤阑桥姜夔故事》,《三孝口手绘地图》和明信片,三瓜公社《风土人情》《童年》明信片,出版《漫画二十四节气》《漫画安徽》《漫画合肥》《漫画中国民俗节日》等。
图片
安徽本土漫画师榆木手绘的疫情预防主题漫画 (1)
图片
安徽本土漫画师榆木手绘的疫情预防主题漫画 (2)
图片
安徽本土漫画师榆木手绘的疫情预防主题漫画 (3)
图片
安徽本土漫画师榆木手绘的疫情预防主题漫画 (4)
图片
安徽本土漫画师榆木手绘的疫情预防主题漫画 (5)
图片
安徽本土漫画师榆木手绘的疫情预防主题漫画 (6)
图片
安徽本土漫画师榆木手绘的疫情预防主题漫画 (7)
图片
安徽本土漫画师榆木手绘的疫情预防主题漫画 (8)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吴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