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警区域……

山西省气象台2020年1月26日17时19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警区域:忻州、吕梁、太原、晋中、阳泉、临汾、晋城、长治、运城。

受降雪天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预警区域中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防御指南:1.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2.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3.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想要了解更多的路况详情

请继续关注山西交通广播

实时路况汇总

再来看全国的天气情况

一、河南安徽等地出现降雪 江南东部等地出现中雨

今天白天,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南中南部、山东南部、安徽大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局地大雪;安徽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福建、广东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雨。

二、重点天气预报

1.黄河以南大范围雨雪天气即将结束

受低涡切变影响,26日夜间,江南东北部、江淮东部等地有中雨;西北地区东北部、黄淮中东部、华北西部、江淮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27日起,本轮降水过程趋于结束,天气以阴为主;28日后,全国大部天气进一步转好,以晴或多云为主。

2.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27日至2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东北地区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到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此外,受上游传输影响,江淮北部、江汉等地将有短时轻至中度霾。

另外,26日夜间至27日早晨,全国无大范围大雾天气,27日夜间至28日早晨,江汉中东部、江淮西部等地将有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新疆北疆北部、华北西部、黄淮东南部、江淮中西部、西藏北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西藏东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西藏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1)。东海东部有7~8级、阵风9~10级的旋转风转偏北风,其中局部海域的风力可达9级、阵风10~12级;黄海东南部、东海西部、台湾海峡有7~8级、阵风9级的偏北或东北风。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6日20时-27日20时)

1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新疆北疆西北部、河北东北部、辽宁南部、山东中东部、青海东南部、西藏西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高海拔山区局地有大雪(5~7毫米)。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和西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10~20毫米)。河北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7日20时-28日20时)

1月28日20时至29日20时,新疆北疆北部、山东东部、西藏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及西藏西部高海拔山区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2毫米)。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和西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10~15毫米)。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8日20时-29日20时)

四、影响与关注

1、关注华北、黄淮、汾渭平原及东北地区等地霾或雾天气变化趋势;

2、春运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