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一冠一亚收官!男双遭逆转无缘新赛季首冠,世界第一逆转夺冠

2020年世界羽联泰国羽毛球大师赛落幕,国羽仅由陈清晨/贾一凡在女双比赛中收获一冠,男双组合黄凯祥/刘成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遭对手逆转无缘冠军,其他三个单项决赛均无国羽选手身影。

男双决赛在国羽的黄凯祥/刘成与马来西亚组合王耀新/张御宇之间展开,这是双方第一次交手。黄凯祥/刘成在首局8平之后开始发力,虽然一度被对手追平比分,但还是顶住压力以21-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争夺的更加激烈,比分一直到17平,最后时刻王耀新/张御宇连得4分,以21-17赢下第二局。决胜局黄凯祥/刘成以4-2开局,王耀新/张御宇追分以11-9领先进入局休。下半局,黄凯祥/刘成连得3分以12-11反超比分,随后双方比分再次陷入纠缠,在16平之后,马来西亚组合连得4分以20-16拿到赛点,黄凯祥/刘成挽救一个赛点,还是以17-21丢掉决胜局,从而以1-2不敌王耀新/张御宇无缘冠军。国羽男双继马来西亚大师赛之后再次收获亚军。

女双决赛由世界第一、国羽的陈清晨/贾一凡迎战韩国组合白荷娜/郑景银,陈清晨/贾一凡在以17-21丢掉首局之后,以相同比分扳回一局,决胜局在开局1-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21-15逆转拿下,从而以2-1战胜白荷娜/郑景银收获新赛季首冠。

男单决赛,中国香港的伍家朗在16-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3、21-12逆转战胜日本的西本拳太夺得冠军。女单冠军归属日本的山口茜,她直落两局以21-16、22-20战胜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混双英格兰组合埃利斯/史密斯经过三局比拼,以21-16、13-21、21-16击败印尼组合费萨尔/维德佳佳成功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