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速览《新闻联播》:慈善力量应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1|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在寒冬里为亿万人民带来信心与力量。目前,各地方各部门争分夺秒救治感染患者,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通报 |今天(26日)下午3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最新数据,提出目前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全国必须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以更低的成本,以更快的速度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防疫物资绿色通道 |海关总署今天(26日)发布公告,为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捐赠物资办理通关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进口药品、防护用品等防控物资快速通关。

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今天(26日)发布公告,暂时禁止所有野生动物的任何交易活动。

湖北北京大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湖北、北京发布通知,要求省、市内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同时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

慈善力量应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民政部今天(26日)发布公告,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外地的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在疫情应对响应终止之前,不派工作人员、不发动组织志愿者进入湖北省。

1|今天(26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本台今天(26日)刊播央视快评《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在岗位 我坚守 |春节期间,很多重点工程仍在赶工期,众多建设者坚守岗位,保障进度,全军部队也坚守战位,为祖国和人民站岗放哨。

2020 我的愿望 |看看一个个普通人努力背后的汗水和泪水,听听他们为谁坚守,为谁前行。

多国政要祝贺新春 |连日来,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及外国政要送上美好祝愿,祝贺新春佳节。

四海迎新春 |世界各地日前举行多种庆祝活动,当地民众与华侨华人一起共庆新春佳节。

伊朗核问题 |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扎雷安25日说,伊朗浓缩铀储量现已超过1200公斤,一旦政府有要求,伊朗“有能力将浓缩铀丰度提高至任何水平。”

叙利亚局势 |叙利亚军方25日发表声明,谴责以“征服阵线”为主的武装组织不断破坏冲突降级区协议,袭击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颇省居民区和政府军据点。

利比亚石油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25日发表声明说,截至本月23日,利比亚主要油港和油田的关闭导致利比亚石油出口下滑了大约四分之三,从每天120万桶锐减至32万桶,损失已超过2.5亿美元。

(独家内容,拒绝转载)